问米 驱邪 样样行
娘娘开口信徒逃死劫

郭春叶当了娘娘童身逾40年,追随的信徒甚多。
郭春叶当了娘娘童身逾40年,追随的信徒甚多。

她本来是一个家庭主妇,靠卖面为生,过着平凡老百姓的生活,孰料却被怪病缠身,幸得菩萨娘娘解救,不仅治好了怪病,还钦点她为童身,能预言祸福,替人看风水,甚至展示神通打救世人!

多重身份的她,就是人称“问米婆”的郭春叶,也是菩萨娘娘的童身,又称之为“阿娘”。

现年70岁的郭春叶,从年轻就开始了她的童身生涯,迄今逾40年。她曾预言多次大事件都一一灵验,信者得以逃过一劫,不信者则终究难逃横祸!

通过本报热心读者的穿针引线下,记者终于找到了她就在距离霹雳州巴里文打小镇约三四公里,俗称火车门路段的一间菩萨娘娘庙。

这看似普通的新村住家,却是当地家喻户晓的住家式神庙,这神庙可谓是当地好几代人的信仰。

除此之外,名声大噪的“阿娘”甚至被本地电影导演邀请本色出演,在电影里亮相!

采访当天已是下午2时许,依然还有不少信徒前来领取号码,坐在一旁等待问米。只见“阿娘”一身素衣,盘坐椅上,闭合双眼,正为信徒进行“问米”。’

因为娘娘的信徒非常多,如果你要找娘娘问米、问事等等,都必须准备好耐心等待。
因为娘娘的信徒非常多,如果你要找娘娘问米、问事等等,都必须准备好耐心等待。

信徒求财遭娘娘骂

在等待期间,记者向信徒探听菩萨娘娘的事迹,原来大多数的信徒都是老熟人,有者不惜舟车劳顿凌晨从柔佛北下来找“阿娘”问米,而且道地的霹雳人多数是超过二、三十年的信徒,他们都是经过“阿娘”的指点而改善生活或健康。

“我是菩萨娘娘,我是来这里救人,所以很多人要赞助兴建庙殿给我,我都不要,我不需要堂皇的大庙,没有什么意思的。他们要问米、看风水、生病、被阴灵干扰等,我都可以帮忙,但你不要来求财,不然就要给我骂了,我不出红字、教人赌博,如果你有横财运,我自然会指点你。”

至于为何会选择郭春叶当她的童身?“阿娘”则说,童身郭春叶早年前是卖面为生的小贩,但她与菩萨娘娘有着一份特殊的机缘,才被菩萨娘娘钦点,摇身变成“阿娘”的童身。

在旁的助理补充,郭氏出生于清寒家庭,自小没机会受教育,但为人敦厚又慈悲,后来不知何故被一种不知名的怪病缠身,直到她到怡保拜祭菩萨娘娘后,才治好这怪病,也因此答应做菩萨娘娘的童身。

“那时候她经常生病,所以才到怡保拜娘娘,娘娘叫她回去后吃斋49天自然会好,她就吃了49天斋后病也好了。她再回去答谢娘娘时,娘娘问她:‘要不要帮阿娘做工啊?’她就答应了,也没问是做什么工,原来是要做娘娘的童身,就这样一做就做到现在。”

参与拍戏为超渡亡魂

特别一提的是,2016年9月本地电影《9·13回家》拍摄剧组不仅邀请“阿娘”在开拍第一天到现场念经、做法事,也特别邀请她参与拍摄工作,这也是“阿娘”首次参与的影视作品。

这部电影的故事是改编自巴里文打913渡轮惨案,是一部真人真事的惊悚电影,故事以1972年9月13日吉辇河恸作为背景,拍摄剧组特意重返当年的现场取景,也特意邀请“阿娘”本色出演,到河边超渡亡灵。

“阿娘”坦言当初她婉拒了导演邀请,但后来她还是答应参与拍摄工作,因为她看见河里还有一些亡灵等待超渡。她强调,对她而言,拍戏是其次,主要她是到海边去超渡这些无依无靠的亡灵,让他们早日得到安息,也算做了一件功德。

“虽然事隔这么多年,但,我在河边还是看到有一些亡灵在河里浮浮沉沉的,三、四十岁的也有、五十多岁也有,这么多年了,他们都还浸在河里,真可怜!所以我去那里为他们超渡,让他们离开水里。”

70年代的渡轮沉没,及80年代的码头倒塌,当时这两起事件轰动全国,迄今仍令人历历在目。
70年代的渡轮沉没,及80年代的码头倒塌,当时这两起事件轰动全国,迄今仍令人历历在目。

吉辇河渡轮惨案 27人罹难

提起这宗吉辇河渡轮惨案,“阿娘”说,事发当时她已预言这悲剧即将发生,甚至赶至现场阻止人们不要过河,无奈的是,她无法说服大家,这惨痛的悲剧终究还是无法避免。

“当时我就告诉他们说,下大雨对面河会有人死,而且我的童身还踏脚车去到现场,叫他们不要过河,他们不相信,结果就出事,这巴士一沉,17个学生就这样没了。”   

据当地居民透露,吉辇河处于霹雳州及吉打州的交界,半个世纪以来,巴里文打和万拉峇鲁的居民都必须跨越这条河流往返两地。

娘娘参加《9·13回家》电影拍摄,其实主要是去超渡亡魂。
娘娘参加《9·13回家》电影拍摄,其实主要是去超渡亡魂。

北海码头倒塌 32人惨死

此外,“阿娘”也透露另一宗大事件,那就是1988年7月31日,即农历戊辰年六月十九,当天正是60年一次的槟城椰脚街广福宫观音菩萨巡境神辇花车大游行,数以千万的善男信女纷纷涌往北海码头,等待乘搭渡轮到槟岛参与难得一见的盛会。

她说,当天她就预感在北海码头即将有大灾难要发生,所以她一再劝阻那些想要到槟岛凑热闹的善信,让他们逃此一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那天我预感北海码头下午要出大事了,所以那些来说要带孩子去搭轮船、要过海去看花车游行的,我都阻止他们,叫他们下午过后才去,结果下午就传出北海码头坍塌的消息,万幸他们都相信我、都没去,逃过一劫。”

就在下午4时许,人潮愈发汹涌时,北海码头的乘客候船平台猝然坍塌,数以千计的人群纷纷滚落到地面,也有者直接掉落海里,现场瞬间变成了废墟,每一个角落都传来阵阵鬼哭神嚎凄厉的哭泣声。

这起惨案有32人惨死,现场情况凄惨悲恸,一具具尸体横陈,大多数是活活压死在残垣砾堆中,受伤人数超过1500人,坍塌的码头就像一个惨不忍睹的人间地狱。

“阿娘”告诉记者,每当她脑海里浮现水面不断地旋转,特别是形成漩涡的水面,即意味着即将发生的灾难肯定会有人死亡。但,如果脑海里出现的水面是比较平静的,那就表示这意外不会闹出人命。

这就是她其中一项特别的预知能力,信不信由你。

阴灵媒婆 帮亡魂拉线办冥婚

那,这世界上到底有没有鬼?“阿娘”不假思索地回答:“有!你以为看不见的就是没有吗?”

在阴界不仅有鬼的存在,而且他们也和阳间的人们一样,会有喜怒哀乐的情绪、会长大、会想谈恋爱、想结婚的时候。“阿娘”不单单是为众善信解决各种奇难杂症,更是阴灵的“媒婆”,她前后曾为4对亡灵主持过冥婚。

“阿娘”说,这些亡灵通过拜托她帮忙说媒,亡灵都会将本身的基本资料和来历一一告诉她,让她寻找双方家属,并表明亡灵的意愿,希望家属成全和举办冥婚,让这对亡灵早日结为连理。

她举例,曾有一个女性亡灵委托她寻找男方家属,并表明他们有意结为夫妇,希望双方家属能为他们举办冥婚,让她风风光光出嫁。

“有一个来自威南新邦安邦的女生,她在13岁时不幸遭遇车祸而去世,后来她在阴间和一个来自金马仑的男生(亡灵)谈恋爱,现在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她告诉我她的名字、父母的名字、家住哪里、男生家属住哪里等各种细节,然后我的童身就会根据这些资料去找双方父母,表明他们的意愿。”

“她说得详细,连地址、门牌、家庭背景、兄弟姐妹几个、生前的事故都一一交待得清清楚楚,我就充当他们的媒婆去说媒,帮他们筹备冥婚,用纸扎公仔进行联婚,他们的冥婚仪式就和生人的婚礼一样,一切礼节都不可马虎。”

她说,一些时运低的人被灵异缠身,导致事业不顺、健康出状况,甚至严重者会神智不清,家人也求医无门,她都会竭尽所能打救他们。

“拍魂”时,娘娘会根据鬼魂数量准备同等数量的金纸、冥钞、开路钱和往生纸,以备仪式时用。
“拍魂”时,娘娘会根据鬼魂数量准备同等数量的金纸、冥钞、开路钱和往生纸,以备仪式时用。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