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妃果然无敌命硬!
死后153年尸不腐

清中乾隆的令妃,一生传奇,由宫女包衣一直晋升为皇贵妃,死后更追封为孝仪皇后,但怎也想不到,百多年后,她仍然能够创造奇迹。
清中乾隆的令妃,一生传奇,由宫女包衣一直晋升为皇贵妃,死后更追封为孝仪皇后,但怎也想不到,百多年后,她仍然能够创造奇迹。

《延禧攻略》中,女主角一路“过关斩将”成功上位,但连她都自觉自己命硬,一路走来身边的亲人、闺蜜统统领了便当,唯独她享有最后荣耀。

原以为这样的“魄力”只是节目效果,没想到如今竟传出她尸骨不腐的奇闻!

民国初期,乾隆陵墓被盗,墓室遭人大肆搜掠之余,更发现内里有一具身穿龙袍的女尸,竟然没有腐烂,面目无损,面容带笑,经过考证后,证实她就是魏佳氏令妃,即《延禧攻略》里的魏璎珞。

军阀孙殿英在1928年7月,竟然打着军事演习的旗号,挖掘清东陵的慈禧陵墓和乾隆陵墓,实际上是去盗取墓里珍宝。据史料记载,当年那批军人共动用了30辆卡车,把两墓内里藏有的宝物全数运走,这一消息传出,全国哗然。

裕陵葬了乾隆及5后妃

乾隆的裕陵当然被盗一空,但盗墓不盗尸,所以,内里包括乾隆在内的6具骸骨,仍然存在,可是盗墓军人用大量炸药炸开被封死的石门,棺木骸骨散落地上,乾隆的骸骨更难以整全。

据记载,裕陵除乾隆外,共葬了5个后妃。分别是原配孝贤皇后(富察氏死时37岁)、慧贤皇贵妃(高佳氏死时30岁)、哲悯皇贵妃(哲妃死时20岁)、淑嘉皇贵妃(嘉嫔死时40岁),以及孝仪皇后(令妃死时49岁),她们全被盗墓者从棺椁中翻抬出来。

裕陵在军阀时代遭盜墓。
裕陵在军阀时代遭盜墓。

完整女尸牙齿没脱落

后期时,居于天津的末代皇帝溥仪,惊闻祖陵被盗,悲痛莫名,随即派叔叔载泽带队前往,当他们进入裕陵地宫,在一片凌乱棺木及骸骨中,竟发现一具身穿龙袍的女尸,皮肉无损,面目轮廓清晰,年龄五十多岁,连牙齿也没有脱落,两耳还戴着耳环。这个经历了153年仍没腐化的神奇女尸究竟是谁?

从年龄和容貌推断,这不腐女尸正是孝仪皇后魏佳氏,她是嘉庆皇帝生母。较她后死且最后入墓的乾隆,早化尸骨,为何孝仪皇后却在陵墓被盗时,仍面目完好?当时局势动荡,无论是清庭还是国民政府,都没有时间及没有条件去追查,只好把魏氏尸体放回棺木,其余各人骸骨因混乱散地,唯有合葬一棺。

后来到了1975年,考古人员重新清理裕陵,再次开启魏佳氏棺材,她终于化作一副白骨。而令妃这宗神奇不腐事件,也成了永久悬案。

转载自/都市日报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