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婴灵泪17:
早逝儿不宜上神台
商人事业家庭两失意

miao jie 017开五金店的小林,近半年前不知从何开始就觉得很不对劲,不管是生意还是家里都诸事不顺似的,生意突然减少,家里也常为一些芝麻小事而闹得不愉快,这半年来小林不止面对生意压力,也面对家庭的不和,人消瘦了不少。

对很多人来说,当诸事不顺时,大多会联想到和风水有关,小林也很相信风水,他遇到了这种不如意的事情,在经过半年的“观察”后,小林深信一定是风水出了问题,只是不知道是阳宅还是阴宅的风水。

小林邀请了一名相熟的风水师父去看家里和五金店的风水。风水师父看了小林的家,也看了小林的五金店,都觉得没有问题,因为当年小林的家和店都是他看的风水,所以该位风水师很自信地告诉小林,风水没有问题。

小林听到风水没有问题,反而更担心,因为在不关风水的问题后,那又关系到什么呢?小林心里开始有点害怕了,因为他开始想到鬼怪的东西了,他的感觉就是这样,一害怕就会想到鬼怪。所以,小林害怕不知哪里开罪了鬼怪,才会影响到生意和家庭。

为了解开心中的疑问,小林决定去问神。他在友人的介绍下来到了天地日月观音坛,请求姜太公指点迷津。

祖先神位出问题

姜太公看了小林的命盘,再看看小林的脸色,你们家有一个小孩的冤魂,年纪大概有五、六岁的小孩,这是问题的重点,也是问题的根源。这个问题不去解决,那么你的问题将会一直跟着你,即使搬家也无补于事。

小林露出害怕的眼神问道:“太公,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家里的小孩冤魂从哪来,为什么会来到我的家?”

太公说,这个小孩的冤魂是你自己带回来的,而且能够进到你的家,证明这个小孩冤魂和你有关系。而在道家的立场,这种能够进到家而不被家里的神明阻止的,称之为“童灵”,即由已出世的孩童往生后变作成童灵。

太公表示,就是这个童灵在作祟,所以你的家和店才会闹得如此多事。

后来姜太公进一步指出,你们家是否有供奉祖先?

小林说有。接着又说,不止祖先,还安置了一个小孩的灵位。

太公说,这就是问题的根源!

太公后来说,由于林先生和家人都不知道不上寿的人是不能够上祖先位的,可是在几年前,其中一个孩子在一岁时不幸因意外过逝,家人在料理孩子的身后事便将孩子的灵位立在祖先牌中一起供俸。

太公说,过后一年林家都一直相安无事,这是因为他们家还有福气,可是当运气不好时,不愉快的事件便接二连三的发生。

频与顾客家人争吵

小林接着说出事件的影响,他说,开始时是和顾客吵架,不是一个而是好几个,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总之就是为了一点小事争吵起来,渐渐的这些吵过架的顾客就不再向他拿货了。

他说,五金店生意减少后,本来就已经让他很烦恼了,可是家里的人这时候也好像要和他作对似的,有事无事都会拿五金店的事来讲,讲来讲去都说他不对,结果大家一争执起来就发生了口角。

家里每天都没有一天是安宁的,不是这个和那人吵,就是那个和这个吵,总之就是吵吵闹闹就是了。生意上的问题已够烦的了,现在连家里也发生了不愉快的事,真的是烦上加烦,不知如何是好。

他说:“没想到姜太公算出我们家有一童灵在作祟,所以家里和五金店才会发生种种不如意的事。更没想到的是,如果没有很好的处理这些问题,它的影响力也真的不是小事,单单是搞到生意差强人意就已大件事了,更何况还有家里的事。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种事,一定要处理妥当才好。”

太公指出,小林的孩子不幸逝世,他们一家却不慎抵触禁忌,让孩子的牌位上神台,与其他祖先一起供奉,结果惹出一堆祸事。
太公指出,小林的孩子不幸逝世,他们一家却不慎抵触禁忌,让孩子的牌位上神台,与其他祖先一起供奉,结果惹出一堆祸事。

听太公话难题解决

他说,之前曾听过婴灵的事,可是却从来没有听过童灵?童灵是什么?它和婴灵又有什么不同?

姜太公指出,相信大家在开始时也搞不清楚,后来经过解释后,林先生这才明白家里的确是有童灵的存在,这是因为家里的祖先牌上也安奉了几年前过逝的孩子的灵位。

太公说,所谓童灵是指那些出世后几岁就因某些原因而去逝的小孩,这些小孩在过逝后一般的做法是超渡,但不能上祖先位,这是因为小孩年纪还小不上寿,所以不能在家里安一人灵位给英年早逝的人。

太公还说,林家将病逝的孩子安奉在家里是不对的做法,因为这将会影响家人的生活,而林家所遭遇的事情正好就是一个写照。

自从林先生依照姜太公的指示替病逝的孩子超渡及从灵位上取下后,说起来也奇怪的,林家的问题才逐渐获得解决,并重新开始建立新的生活。

解怨结
超渡四灵 重造人生路

姜太公指出,与小孩有关的“灵”,一般上大家常听到的是婴灵,可是当中因为不同的遭遇而有不同的灵,计算起来共有四种,即胎灵丶婴灵丶精灵及童灵。

太公说,胎灵指的是在肚子里就夭折的小孩,婴灵则是那些已出世见天而夭折的小孩。下来的精灵就是还没有成形的小孩,这些精灵大多时候都是因为堕胎或流产而形成的,至于童灵就是几岁的小孩因意外或病而去逝者。

太公说,以上四种“灵”,不管是哪一种都要替它们超度,好让它们能修得智慧重新投胎为人。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