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爱叮人 关键在于皮肤的……

M1炎热天气最恼人的就是蚊子了!坊间流传着不少蚊子爱叮“体温高”、“爱吃肉”的人等说法,但科学家最新的研究发现,容易被蚊子叮似乎有这更关键的因素……
在蚊子猖狂的季节,不少人面对在家打死十多只蚊子的崩溃夜晚。蚊子不只吵,被叮也痒得受不了,有时甚至会伴随着疾病的发生,只能说蚊子这生物真的让人恨得咬牙切齿。
不过我们无法改变蚊子吸血的行为,只能做好预防的准备,坊间就常流传着蚊子特爱“体温高”、“血液偏酸”、“肉吃太多”的人等说法,但这些其实都并非最直接的原因。

M2那么蚊子到底喜欢什么呢?
较为合理的解释是人类皮肤上的微生物群。
人类皮肤每平方公分据估计有一百万个细菌,种类更达上百种,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吸引蚊子的并不是我们的血液或体内的物质,而是这些细菌们交互作用下的变化,有数不清的可能成为了蚊子所偏好的“美食”。

人类行为容易促使这些微生物的改变,例如流汗、饮食习惯、接触的空气等,微生物群也会跟随着这些外在因素而产生变化;因此坊间的说法或许也有些道理,毕竟体温、体内酸碱值也会影响到微生物的组成。
只不过科学家们也还在努力找出蚊子们偏好的微生物种类,如果能够成功找出蚊子的行为模式,那人类就可以更轻松地抵挡蚊子们的侵袭了。

转载自/DailyView网路温度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