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家里没厕所 原因让人疑惑

c1印度被称为“全球最大户外厕所”,这一点都不夸张,几乎每个到过印度的外国人,都会对该国的厕所留下深刻印象,更有人笑称,在印度,厕所无所不在,因为大地就是最大的露天厕所。

不是他们没钱建厕所,而是因为他们的传统、信仰,还有种姓制度。

传统印度人认为,在家建厕所是不洁的,进入不洁的地方自己也会被污染;生于自然,化于自然;大自然可以化解一个城市的人所有拉出的屎;信则洁,不信则脏,即使印度大街小巷都是屎尿污染,他们还是坚信不在家建厕所才能保持干净。

于是很多印度人,手上提着装水的小罐,带着内心虔诚的信念随处大小便,拉完就从小罐中倒出一点水,把屁股洗干净,然后再把手洗干净。

c2随地小便,男性没有那么多顾忌,但是女性就不同了,她们一般白天尽量控制着自己,少喝水,多分泌抗利尿激素,即使有便意也得死命忍住,因为她们可以上厕所的地方,和她们居住的地方距离甚远,不是想去就能去的。

到了凌晨四五点的时候,才成群结队地到野外排便,然而在印度这个强奸率高到离谱的国家,每一次“上厕所”都是一趟冒险(经有关数据分析,印度开放排便的女性被强奸的概率是使用家庭厕所的两倍)。

c3印度2011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全国大约有1.3亿家庭没有厕所,800万家庭使用公共厕所,1.23亿家庭在户外如厕,这对女性而言,简直是恶梦。

露天排便带来的不仅仅是女性的安全问题,更为严重的是,铺天盖地的没经过处理的排泄物暴露在空气中,一克粪便可以含有1000万个病毒,100万个细菌和1000个寄生虫囊肿,每年因此死于腹泻的五岁以下的儿童就超过了117000名,幸存下来的,有39%发育不良。

c411年,一位名为Anita Narre的印度妇女因为丈夫家里没有厕所,在结婚后立即提出了离婚申请,来发出自己反抗的声音,同时抨击农村地区公开排便的传统,她是印度第一位捍卫女性如厕权的先锋。

c517年,她的故事被拍成了电影《厕所:一个爱的故事》,她的事迹以及电影的传播引发了印度女性的“厕所革命”,她们发动了“争取小便权运动”(Right to Pee),“没厕所,没新娘”等一系列运动。

c6现任的印度总理莫迪在14年底,发起了“净化印度”(Clean India)运动,立志在2019年把印度户外排便的恶习消灭。

随着电影引发的热议,厕所问题已经成功引起政府当局的严加关注,期望未来印度的女人们能不再为如厕烦恼。

摘自/知乎 李起帆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