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犯人变厉鬼 古代午时三刻处决

wu1在古代,处死犯人总是说午时三刻处决,也就是中午12点的时候。还有秋后问斩,让犯人集体到秋天之后行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还要专门选择时间去处决犯人。

下面就是古代午时三刻处决真相!

1 | 阳气镇鬼

人死后,阎王爷会让鬼来将死者的灵魂运回阴间,正午是太阳最大最强的时候,阳气最为旺盛,所以厉鬼都不敢前来锁魂。

如果放在晚上或阳气较弱的时候,厉鬼都出来了,那可能会造成一些恐慌或者不好的事。阳气盛的时候,犯人也不容易变成厉鬼。
wu22 | 不让处决之人痛苦

在中午太阳正热的时候,犯人已经筋疲力尽,注意力不会那么集中,砍头的时候也就不会非常的痛苦了。

秋后处决的原因

至于秋后处决,其实是遵循了一个自然的规律,秋天是万物开始凋谢的时候,犯人们集中在秋后处决也是一种符合上天安排的说法。
wu3午时三刻处决的忌讳:

(一)不杀祭祀用的牲畜

午时三刻处决是因为阳气最盛,让罪大恶极的罪犯连鬼都做不成。而祭祀用的牲畜都是讲究福报的,如果这个时候杀了祭祀用的牲畜,会让它灰飞烟灭,而福气也会消失,一年的运势都有可能被影响。
wu4(二)不进太阴晦的地方

阴晦的地方是指基本晒不到太阳而且平时就人迹罕至的古宅,山洞,地下室等。午时是太阳极旺的时候,那么阴晦的地方就是极阴,这个时候去那种阴晦的地方不但会影响到自己的运势,还容易让人染病。所以午时尽量不要去太阴晦的地方。
wu5(三)午时不迁墓

阳气过盛,不适合迁坟,迁坟的过程在时辰上以不过午时最利,以免午时的阳气灼伤尸骨。而且午时正是午休的时候,容易让人昏昏欲睡,做这些事也容易出差错,亵渎了祖宗可是习俗里的大不敬。

(四)午时不拜神佛

习俗上拜神拜佛越早越好,大家都以争头柱香为荣,是因为据说能得到头柱香的,都能获得最多保佑。

转载自/探秘志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