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物品 风水大作用

不一样水晶的运用,带来不一样的效果。
不一样水晶的运用,带来不一样的效果。

一些可以移动的小物品在家居中风水,作用至大,往往起到四两拨千斤的功效,能够强有力地激活住宅的生气,达到风生水起,宅兴人和的境界,这些东西包括水晶、蜡烛、风铃、时钟与食盐等:

1 | 水晶

现代许多家庭都收藏水晶,这不仅仅是因为水晶有美观的特点,象一件艺术品,可以美化家居,其实水晶就是石英,他汲取了岩石的精华,并且能够改变光线的方向,折射出多种颜色的气能,因此可改善运势。不过切勿将水晶当作点石成金的工具,因为它在风水的应用上不会无中生有,只会起推波助澜的作用。

2 | 风铃
w2众所周知,朗诵或歌唱均可在人体内达至激活气能的效果。在家居生活里,使用风铃,因为它悦耳的声音能够震动空气,从而活化和刺激气能,也有助于化解煞气。

当然,选择风铃必须注意方位与材质的配合,如在家里的东部和南部宜使用木制的风铃,而北部宜悬挂金属风铃,西部宜悬挂陶瓷风铃,从而调节家中五行的能量。

3 | 时钟

w3曾经登上北京天安门城楼的人,一定会对上面的落地大钟有着深刻的印象,钟摆缓慢而有节奏地律动,昭示着时间、生动、运动、规律、平衡之间的关系。

在中国传统里,钟是有意义的,它具有八卦的功能,又有风水轮的效应,在运用时却显得极为自然和不露痕迹。时钟的摆动和打鸣声可以提振和清新家中的气能,在风水上,时钟有韵律的滴答声会给家庭的成长带来更多的规律和节奏感,因此厅及房间的挂钟是必须的,而带钟摆的钟则更佳。

因为室内无人时,气是静止的,钟的摆动能令室内的气动起来,使室内充满活力。但是,时钟的挂法若不明理气,挂在厅堂的正中就错了,因为钟的“钟”字,读音像“终”,故挂在厅堂的正中,则无论何人一进门,一抬头就见钟(见终),故宜挂侧旁为吉。并且居室内的主钟只需一个,其余闹钟不要过多。时钟的摆放位置要注意的是,与镜一样尽量不要向着任何门,因为种状与八卦相似,会对门内的居住者产生压制的效应。在种类上,金属钟较电子钟为佳,但是钟声必须悦耳。

4 | 食盐
w4盐是维持人类生命的重要物质之一,它以钠的形式在血液里运行。在风水上,盐具有强烈的阳性,能够牵引气能,自空气中驱风祛湿。有利于净化和稳定环境。食盐内聚的气能与五行的金一脉相承,因此,在房子的东北与西南部倘若有门、楼梯、浴室、厕所或厨房,食盐便会产生特别效应,其金有助于让不稳定的气流趋于平和。

另外,在家居运财方面亦可以食盐为引,布下安引水局,即在一个玻璃樽内装上三份之一瓶盐,再加入六枚铜钱,一枚银币,然后注满水盖上,放在家中财位附近,即能激发土生金、金生水、水引财的强大助力,从而驱动运财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