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海南菜 也有香脆德国猪手

◆德国猪手
◆德国猪手

槟华家乡菜馆东主Joe,是海南人第3代,这间餐馆由他的父亲创立,他接手了父亲这一门生意。这间餐馆在灵市相当有名,许多海南籍的政商名流都会造访享用“自家人”的美食,以慰藉文化上、味蕾上的乡愁。Joe说,父母都是来自吉打州,他们搬到灵市落脚后,便开了这间海南餐馆,从父亲创业至今,总共走过29年历史,而Joe则接管餐馆10年了。

“槟华”的菜单,都是传统的古早海南菜,菜色都是祖传食谱,此外,菜单中也不乏北马一带的特别菜色,以让在吉隆坡居住的北马人可以找到家乡的味道。

“槟华家乡菜馆”可谓是在雪隆一带“打头阵”的海南餐厅,开业以后,有许多人也开始效仿起来,Joe强调目前只有2家店,一家在百乐门,一家在Kota Kemuning,希望大家不要进错餐馆。

Joe从小就跟随父亲经营餐馆,中学毕业后,就开始接手父亲的生意,放弃在外就业的机会。他说,海南菜非常强调烹煮功夫,丝毫不能马虎,因此他下定决心全职经营海南餐馆。

海南蛋的煮法非常讲究火候和掌控能力,只要一个不留神,海南蛋就会煮过头而硬化。这道菜用了大概10颗蛋白及一颗蛋黄去炒,还放了菜脯,因此吃起来除了香滑之余,还渗透着菜脯的咸香。

◆海南卤鸡
◆海南卤鸡

Joe说,海南菜的味道其实是非常多元化的,但是一般人都会认为海南菜偏酸,或许是“海南鸡扒”的印象。但是,海南卤鸡却颠覆这个印象。这道菜色不偏酸,采用马来鸡,带有卤香,还夹杂着浓浓的菜脯香味。Joe说,海南卤鸡是他家的祖传食谱,他还强调,原汁原味的海南卤鸡,只有这里可以找到。

秘方令人垂涎

说到海南人的猪肉料理,有3样菜色一定要在这里享用。首先,鱼鳔猪脚筋炒黄梨,这道菜色甜中带酸,有少许辛辣,非常适合“重口味”的食客,当香滑的鱼鳔和带有韧度的猪脚筋同时放入口中,就像“天雷勾动地火”般产生味觉上的对比花火。接着吃完猪脚筋,当然少不了德国猪手,这一道菜非常香脆,很少机会能尝到“卜卜脆”的猪手,Joe自豪地说,能烹煮出香脆的猪手,全赖于独家秘方!

◆海南蛋
◆海南蛋

马铃薯炆猪肉的煮法非常简单,以马铃薯搭配新鲜猪肉慢火炆煮,就能上桌,希望食客可以吃出这道最淳朴、最简单的海南菜之滋味。

Joe说,海南人的菜色一般上都会混合多种味道,三味鱼就是其中一道。三味鱼流行于兰卡威、吉打等地海南人的饭桌上,因此Joe的父亲把这道菜色列入菜单中,希望家乡味可以在异乡落地生根。

油浸生抽马友鱼,以新鲜的马友鱼肉配上一点自制的马来辣酱,用来下饭最适合不过,Joe希望外坡的游子品尝这道菜时会想起家。

◆Joe的独家秘方让食客吃到赞不绝口。
◆Joe的独家秘方让食客吃到赞不绝口。

 

Kedai Kopi Ping Wah
01

地址:
31, Jalan 20/16, Taman Paramount,
Petaling Jaya.
营业时间:
11:30am – 2:30pm
 5:30pm – 9:30pm  ( Sunday off )
电话:
03-7875 8987 / 012-2848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