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有好报

2908权叔对儿子说:“你找到工作,我这辆车子就给你用。”在儿子中学未毕业前,阿权叔就说过的。意思是把车子“送”给儿子,给他方便。

很奇怪,儿子找到工作后,驾权叔给他的车字,不到一个星期,车子就抛锚,修理费三百多令吉,这次权叔出钱。一个月后,车子又抛锚,这次修理费八百多令吉,权叔火了,决定不付这笔钱,儿子出入社会,是社会新鲜人,一个月收入才一千二百令吉,怎舍得将辛辛苦苦挣来的薪水拿来作修车费?宁可搭车也不修车。权叔给儿子气到,也不理会,把车子拖去朋友车厂放着。

朋友见状便对权叔说:“我可以帮你们修理车子,不过零件的钱要先付,至于人工费,慢慢给没关系。”权叔无奈,只好依言而行。

车厂朋友腾出时间修理好车子,是两个星期后的事。权叔父子都没有来取车子,车厂朋友打电话通知权叔,权叔反而叫朋友找他儿子,朋友有被“耍”的感觉,很不高兴,但又不便发作,喝下午茶时跟同行吐苦水,同行叫他买权叔的车牌号码,咖啡店隔壁就有几间万字票行,车厂朋友就去下注。

权叔车牌号码当天便开特别奖,车厂朋友中了二千令吉,正是好心有好报。

↓↓↓↓↓ ↓↓↓↓↓

更多《中奖故事》看这里

中奖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