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乌龙点错相

1a范冰冰 【变仇人张馨予】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英国媒体近期第一次搞错中国明星了。《每日邮报》在报导当时超级火红的电视剧《武媚娘传奇》时,就把张馨予的照片错认为了范冰冰。
有趣的是,这两人可是出了名的情敌和仇家,想必此乌龙一定令范冰冰气爆天!

2王力宏【变毒犯房祖名】
几年前房祖名涉毒案在北京公开宣判,被判6个月有期徒刑,处以罚金2000元,中港台媒体大幅报导,外国媒体也没闲着,只是外媒在配图的时候总犯“脸盲症”,著名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就将本该是房祖名的照片,贴成了王力宏,让王力宏立刻变成闻名英国的毒犯,不幸“躺枪”。

韩国电视台误用洪宗玄的照片来哀悼
韩国电视台误用洪宗玄的照片来哀悼

金钟铉  【用错图致哀】
韩国男团SHINee的主音钟铉早前被发现在清潭洞住宅内烧炭自杀。
而韩国Channel A当天早上在节目中报导钟铉出殡的消息时,播放钟铉生前的歌曲《End of a day》以示哀悼,但画面却用错了早前参演韩剧《恋爱中的王》的男星洪宗玄的照片,“辛苦了,真的。”,而节目组获悉播放出现失误后,女主播即在节目末段为此致歉。
事后节目组亦向洪宗玄本人及已离世的SHINee成员钟铉的家属、以及粉丝们真心致歉,希望死者安息。

美国电视台把BTS的队长当成了钟铉。
美国电视台把BTS的队长当成了钟铉。

【美国误认BTS】
除了韩国Channel A,美国NBC电视在报导钟铉自杀身亡的消息时,亦误用了超人气男团防弹少年团(BTS)队长RM受访的画面,该短片是BTS早前以嘉宾身份亮相名美国王牌清谈节目《The Ellen DeGeneres Show》的画面,主播报新闻时还指钟铉演出了该节目。
NBC电视台获悉节目误报后,便在官方Twitter留言致歉,指误用了防弹少年团的短片,对失误感到非常抱歉及真心致歉。

或许都是姓吴的关系,雅虎新闻居然认错了吴建豪。
或许都是姓吴的关系,雅虎新闻居然认错了吴建豪。

吴建豪  【成坠楼网红】
26岁的中国男子吴咏宁堪称“中国极限高空运动挑战第一人”,凭在天台自拍玩命片段在网上走红,可惜攀爬湖南长沙“华远国际中心”时失手坠楼,抢救无效宣告死亡,事件轰动全球。
但是,著名新闻网雅虎新闻则发生了令人无奈的乌龙事件,居然在报导新闻时,把吴咏宁配上吴建豪的照片,引起热议!
著名监制Daniel Knauf发现此事,在Twitter发言指责。YahooNews回复道歉声明,解释这篇文章是由合作伙伴供稿,当发现出错后已经立刻删除了。
吴建豪把新闻截图上传至社交媒体,并留言“saddened by the news and saddened by you(为新闻感到难过,也为你外媒感到难过)”,并tag上#wedontalllookthesame(我们不是都长一个样)。吴建豪好友安志杰、林书豪等都纷纷留言指责雅虎新闻有欠专业。

66a李敏镐  【金秀贤分不清】
2013年,《来自星星的你》让金秀贤红遍中韩两地,然而《中国日报》英文版在写 LeeMin-ho(李敏镐)的报导时,居然错用了一张金秀贤的配图,引起一向敌对两家粉丝不满。

7

台湾新闻台把和撒切尔夫人打扮相似的英女王片段插播进死讯新闻内,引起各界指责。
台湾新闻台把和撒切尔夫人打扮相似的英女王片段插播进死讯新闻内,引起各界指责。

英女王  【降级还逝世】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在英国时间2013年4月8日逝世,台湾中天电视台在其新闻节目中,居然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画面当成撒切尔夫人播出,不但将女王降职,还一夜成了死人,闹了个天大乌龙,备受世界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