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皇后”秦岚
曾经也是绿茶婊?!

1《延禧攻略》里的“富察容音”下线了,但身为演员,秦岚仍努力做好工作,继续演戏给观众看,这名被誉为“最美皇后”秦岚在此剧和她的演员生涯中,究竟留下些什么?快一起来认识她!
中国宫斗剧《延禧攻略》近来热播,人气话题高涨,不仅捧红女主角吴谨言,在剧中亦母亦友的富察皇后秦岚更是一出场就震慑全场,把皇后该有的气度、温柔气质诠释到位,其实,秦岚先前在《还珠格格》中就受到瞩目,随后被琼瑶相中接下《又见一帘幽梦》汪绿萍一角而爆红。

2出道将近20年的秦岚,演技历练自然不在话下,此次《延禧攻略》因皇后一角再度爆红,自己也很意外,根据报导,她早在看剧本时就很喜欢角色,也把历史资料全看过一遍,熟悉皇上和皇后的情感互动,再由自己的演技诠释,最终走出属于秦岚的“富察容音”、观众心中最喜爱的皇后。

4提到《延禧》中最爱的场景和台词,秦岚提到因为皇宫的枷锁而没了个人性格,因此见到勇于做自己的魏璎珞,她首次对皇帝做出反抗,一句:“我要保护璎珞,就像保护从前的我一样。”让她印象深刻。
提到魏璎珞,秦岚透露拍摄《延禧攻略》让演员、剧组感情都超好,镜头前斗智、斗狠、斗勇、抢男人(?!),但喊卡后又是鬼脸、俏皮动作一堆,其中和吴瑾言更是感情好,她描述对方对戏时明明不需要跪、有垫子撑,但仍愿意真实的做,且担纲女主角、戏分重、台词多,也未见她抱怨,非常有礼貌,时常和傅恒、皇帝、制作人等到她家集合聚会。

3回首秦岚出道史,其实过去她曾经出演过“绿茶婊”角色。什么是“绿茶婊”?泛指外貌清纯脱俗,实质生活糜烂,思想拜金,装出楚楚可怜,但善于心计,靠出卖肉体上位的妙龄女子。她在《还珠格格》中演出破坏五阿哥和小燕子的知画,就是绿茶婊经典代表。
此外,在《大唐女将樊梨花》中饰演勇猛拚劲的樊梨花,最为人熟知的可能就属《又见一帘幽梦》的汪绿萍。

5有趣的是在现代和张嘉倪饰演的妹妹紫菱一起抢楚濂,在清朝又和对方饰演的顺嫔同抢乾隆皇的爱,虽然两人一前一后下线登场、没有对到戏,但这对姐妹有趣的缘份也让观众看得好满足啊!

6
转载自/Daily View 网路温度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