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法会曾遇怪事 从此更懂尊重

在台湾提倡环保,焚烧冥钱已几乎不复存在。
在台湾提倡环保,焚烧冥钱已几乎不复存在。

普渡,对Mandy而言就是农历七月一定会经历的一项宗教活动,小时觉得就是“鬼月”,所以要诚心诚意地祭拜“好兄弟”们。长大后明白了这也属于做善事的一种,倒是没有了小时候害怕的心情。
在台湾及马来西亚的普渡法会有蛮大的差别,从形式上来说,马来西亚的祭拜活动都很大型,牲畜及祭品相较台湾都显得非常丰富,所以在这里可以非常真切地感受到祭拜的氛围。
马来西亚的华人还是非常遵循古理,尽量地保留传统。在台湾,已经大量地减少烧冥纸及香火,但在马来西亚还是可以看到香火鼎盛的情况。

台湾籍本地艺人Mandy 陈诗莹诉说曾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怪事”。
台湾籍本地艺人Mandy 陈诗莹诉说曾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怪事”。

亲眼看见祭品显灵 

从普渡法会可以感受到的就是慈悲心,尤其在皈依佛教之后,在普渡法会施舍、诵经、回向给无家可归的鬼魂。
除此之外,其实平常也应持有一颗慈悲的心,尽量地帮助别人,不只是在农历七月帮助我们看不到的“朋友”。
“关于农历七月不可思议的事件,自己经历过一些不能解释的状况,小时候不懂事,曾经在普渡法会打了作为祭品的猪,结果那头猪竟然留鼻血了,当晚还做了噩梦,之后回到那里诚心地道歉、祭拜,才相安无事,现在到了普渡时期也会到佛堂进行祭拜及诵经的仪式。”Mandy回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