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入菜 养生菜肴更显清雅

◆龙井绿茶饭(左)、普洱糙米饭(右)
◆龙井绿茶饭(左)、普洱糙米饭(右)

紫藤茶原,意喻溯本还原,让“茶”体现在每人生活中的品饮膳食,成为一间道道“以茶入菜”的中餐厅,少盐少油少调味无味精,人人吃得健康,茶香熏陶,食物添一份美味。“清雅茶菜,健康本原”,就是紫藤茶原的宗旨。

◆乌龙蔬食茶汤煲
◆乌龙蔬食茶汤煲

每一道佳肴,经过多位师父的精心调配,针对各不同的色泽与味道,配搭不同茶种,突显色泽,增添香气,各有秋色,成为舌尖上的好味道。

来到紫藤茶原,无论一家大小、朋友或同事,可叫上几道菜,围坐一起共享。喜欢清淡,“乌龙蔬食茶汤煲”是必点之一,用天然蔬菜熬煮2个小时,8种蔬菜,色泽均衡,喝一口汤,清而不淡,若配一道厨师的“自制茶砵豆腐”,外酥内滑,吃起来好嫩滑,豆腐香配上冻顶乌龙茶香,香味四溢。喜欢吃鱼,又偏重口味,推荐“荔红咖喱石斑鱼片茶煲”,秘诀在于不用椰浆,用腰果搅磨成粉,用腰果代替椰浆,鲜甜的石斑鱼片,用荔枝红茶增添香味,浓而不膩,再吃酥脆香甜的“宫保鲍鱼菇”,真的好配饭吃。

◆古早焖鸭煲
◆古早焖鸭煲

增添茶香气

叫菜吃饭,怎么少得了米饭,这里就备有2种米饭,“普洱糙米饭”和“龙井绿茶饭”,尝试过2种米饭,本身偏重口味,很喜欢有普洱香味的糙米饭,龙井绿茶饭,香喷喷的米香味,带着淡淡的绿茶香。

◆自制茶砵豆腐
◆自制茶砵豆腐

华人对品茶有讲究,讲究生活的健康素质,饭后吃消腻的甜品,“四季布丁茶冻”,四季春夏秋冬,4种菜叶,4种口味,淡而渐浓,经理Simon说,吃“四季布丁茶冻”如品人生,先苦后甜,先尝绿茶、再来冻顶乌龙、茉莉香片、玫瑰花茶,多人可一起分享,一个人就吃个人最喜爱。
“清雅茶菜,健康本原”,每一道菜,无论菜色与味道,都是师父的精心调配。品茶,品出华人的高尚气节;健康的饮食餐馆,就在这里。

◆“紫藤茶原”提供的每一种食物,都是经过经理Simon李钰旻(左)与主厨锺伟明精心调配。
◆“紫藤茶原”提供的每一种食物,都是经过经理Simon李钰旻(左)与主厨锺伟明精心调配。

地址:
Lot LG-206, Lower Ground Floor, The Gardens,
Mid Valley City, 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10.00am-10.00pm
电话:
603-2283 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