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奇谈
鬼附身是偶然还是因果?

g01在世界上总是有一些说不穿、道不明的事件,未知的东西总是给人一种神秘莫测甚至可怕的感觉,在一些鬼神传说中,经常能够听到被鬼附身的故事,想想就觉得可怕……但在这匪夷所思的问题,有多少人知道什么人容易被鬼附身?为什么会被鬼附身?

钻研密宗佛法且是已故风水大师叶清海的门徒——郑就益老师,以密宗结合现代化的理解透露,一个人容易被鬼附身,那是因为负能量作祟!

负能量太强 易鬼上身

他说,每个人本身就具备一种能量,可以是正能量或负能量。正能量的人有时会想要去人潮热闹的地方,而负能量的人则喜欢幽静和人烟稀少的地方,甚至不喜欢去见人。

“而我们所称的负能量(低能量)就是容易碰到那些阴界鬼魂,尤其是在一个人的负能量处于最强的时候,就是我们所说的‘时运低’了。再加上本身喜欢阴暗的地方,当与低能量相结合(有分层次),这些人就会容易萌起自杀或服药自杀的念头,我们把这种类似患上忧郁症的情况归为低能量的第二层次。”

他说,如果一个人是在最低层次的状态,就会吸引所谓的鬼上身,但在科学角度分析,这叫作歇斯底里症。在风水立场分析,一个手掌是拍不响,必须靠两个手掌才能拍得响。因为另一个必须具备这种能量以及环境的影响,才会导致低能量在他身上产生。

郑老师举例若是一个本来就高能量的人,本身却喜好到闹鬼的地方探险,这也会影响他们的能量。这也可以形容为“物以类聚”,长期就会受到负能量的影响。

“又或者,你是喜欢看惊悚鬼片的人,又想证实这世界上是不是有鬼存在,同样的他原本的能量亦会被拉低。除非他遇到一些高僧或宗教人士及时启示,他就不会想要去探索这些异度空间的事。”

他说:“当一个人不断要求,尤其现代人的社会压力比较大,他不断对自己有要求,当他要求的时候就必须实现。实现的过程中,在他缺乏人生经验,遇上一些比较喜欢用迅速且不理后果的方法做事的人,自己又不知道这是对或错的时候,结果在得不到一霎那,他们就会产生负能量。”

郑就益老师以密宗结合现代化,为读者解析为何一些人容易见鬼?
郑就益老师以密宗结合现代化,为读者解析为何一些人容易见鬼?

沉迷邪术 招惹负能量

在风水学来分析,郑老师说,很多人忽略了整件事的过程,其实在这过程中就会容易吸引那些低能量,即是他们在过程中做出一些不择手段的事情,便是低能量聚集最快的时候。

“此刻的低能量就是我们所谓的鬼魅、降头、诅咒……因为他不择手段的时候,别人对他的恨意,就会不断储存这种低能量。确实有一些人要利用低能量来得到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届时就会有降头作怪来让他得到他想要的东西。”

提至此,郑老师苦口婆心的说,鬼的定义就是人们的贪心,贪也是属于鬼的能量。就因为这能量影响了人们的思维模式。当这种鬼的能量越来越强,你就会开始自己跟自己说话,这不是自言自语那么简单,旁人会发现你有两种性格。

“如果出现上述状况而没有人把你拉出来,你会陷入非常糟糕的情况。见过有些人情绪一来就会乱丢东西,仿佛变成第二个人,这种情况已属于严重。”

他说,特别是今年的人会有这种精神问题,这是科学的说法。但在风水玄学来说,这叫作遇到鬼、降头和诅咒,促使他们无法逃离这种负能量的地方。

布施行善 正能量自增

不过,他依然劝说人们不需要害怕这些异度空间的东西,早晚都是有存在,“要记得保持高能量的人就不会往低能量的地方去。”

“如果有注意,每适逢农历七月,泰国高僧就会闭关并让善信到寺庙布施行善,那是因为在这能量较低的月份,他们要让更多善信用更多的时间去专注更高能量的东西。”

借着鬼节多布施可积阴德的同时,也告诉你不要害怕那些低能量,“当你不害怕时,自然会尊重这种能量,所以鬼节拜祭众生的同时,真正目的是要你去明白拜祭背后的意义。”

经常布施行善做义工,既能帮助到弱势群体,也为自己添加正能量,自然不受邪灵侵犯。
经常布施行善做义工,既能帮助到弱势群体,也为自己添加正能量,自然不受邪灵侵犯。

他笑说,现代人的想法倒转了,他们七月拜好兄弟是为了发财,而没有真正去感受这一部分。当你去感受和明白,原来在我们感到害怕的时候,我们就要赶快去接受它,接受了就代表你已经拜了这些众生。

“因为这些众生不是要我们去怕它,它其实是要给我们一个暗示,要我们知道它们的存在,然后是否有方法可以协助它们?当你有办法协助它们的时候,就可以把好的能量转移给它们,好让它们有一个正确的方向如往西方净土。”

“道教方面则是提醒我们的福报也会有用尽的一天,不要以为福报是永久的。当你了解正、负能量的时候,到最后其实你还是要靠你自己。”

也就是说,到最后,谁在操纵能量的转移?原来就是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