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种姓制度已取消
但伤害已根深蒂固

jieji1去过印度的朋友都应该知道,印度是一个带有强烈神佛信仰的国家,并且封建思想严重,人分等级,贫民较多。

印度种姓制度虽已取消,但却根深蒂固的存在人们心中。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变态制度,人民又被迫害成什么样子,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印度种姓制度分级

早在公元前,印度就设立了印度种姓制度,这个极具等级歧视的制度,经过千百年的传承,成为印度人根深蒂固的思想。

那时候,入侵者雅利安人残忍粗暴地进入并统治印度,为了加强印度人民对其信仰,他们大力发展宗教,也将这种制度加以发扬。他们将自己封为上层阶级,而将大部份印度原住民归为贱民。

他们将人们分成四大等级,依次是婆罗门、刹帝利、吠舍和首陀罗。四个等级分别代表不同的人群。

第一等级是婆罗门,他们主要掌管祭祀和统治,如神一样的存在,是最高等种族。

第二等级是刹帝利,他们就是入侵者雅利安人,主要掌管国家军事和世俗管理。

第三等级是吠舍,他们就是印度的普通平民,主要负责国家的生产工作。

而第四等级则是首陀罗,他们是最低等的贱民,主要负责国家最下等的事,十分凄惨。

最底层的贱民没有任何社会地位,不能接受教育,不可以穿鞋子,从事社会最低等的工作,比如清洁厕所等。

jieji2目前印度的贱民大概有2亿人,占印度人口的25%,他们从事扫街、清洁厕所、理发、洗衣服等工作。

因为没有社会地位,贱民基本上都住在贫民窟里,比如孟买的达拉维贫民窟,就居住着100万贱民,里头绝大多数都是文盲,一家五六口人居住在十几平米的茅棚里,卫生情况极差,传染病窜流,疟疾、日本脑炎、甲型肝炎、E型肝炎等疾病频发。

在印度教的概念中,贱民是上辈子最虐造成的,需要通过自虐来赎罪,有的贱民甚至爱以砍手砍脚的方式,以期下辈子能投胎登入高级种姓。

在印度,贱民有很多事情是不可以做的,比如在车上不能有座位,要坐只能坐三轮车,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经常在网上看到印度火车经常开外挂的原因。

摘自/世界奇闻网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