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小看这个空间!
阳台宜忌要懂得

在阳台种一些盆栽,不仅美观且能化解反弓煞、净化气场,增强屋主好运势。
在阳台种一些盆栽,不仅美观且能化解反弓煞、净化气场,增强屋主好运势。

相信很多人在看屋子的时候,都会很留意厨房、厕所、睡房,但很多人往往忽略了阳台的风水!

黎芠彯师父强调,阳台是人们选择公寓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阳台不仅仅是晾挂衣物的场所,种花种草养动物。但,好的阳台更是风水的入口,而这事主的公寓阳台却犯了风水煞。

究竟,阳台的风水宜忌有哪些呢?

忌: 阳台对反弓路损健康
“反弓路就是路的拐弯处正对着家的阳台或者窗户,形成风水中的反弓煞。反弓煞对著阳台或者窗户,影响住在里面的人运势和健康。”

他说,买房子的时候,这种格局建议不要买。如果家中有此种情况的,可在窗口或者阳台放置绿色植物来化解。

阳台对着反弓煞,会影响屋主的健康与运势。
阳台对着反弓煞,会影响屋主的健康与运势。

宜: 阳台朝东旺主人
“阳台是空气流通和阳光进来的地方,因此阳台的朝向就很重要。”

他透露,阳台一般以朝东为最佳,紫气东来会带来好运和吉祥,阳台切忌朝西,这样的格局房子住起来会形成很重的阴气。阳台的朝向在考虑光照的情况下,可根据主人的五行,选择五行相生的方向,住进去会旺主人的运势。

忌:阳台对大门破财
他说,进门就看见阳台,这是风水上的穿堂煞格局,穿堂煞是破财的格局。

“客厅之中有家中最重要的财位,阳台客厅大门在同一条线上的话,风水上讲究藏风纳气,这种穿堂煞可以说是破财很严重的了。”

黎师父教路客厅的财位是一家人的财运之源,人们都用它来布置招财风水。客厅的财位不可与阳台在同一条线上,中间可用家具错落排列布置。大门正对阳台,可在入门处设置玄关或者是屏风,可在阳台处悬挂窗帘,但颜色不可过暗。

黎芠彯师父
黎芠彯师父

宜:阳台摆绿色植物保持旺运
同时,阳台上摆放植物不仅美观,而且在风水上是一种旺运的布局。

“绿色植物选择阔叶的常见植物就好。植物要保持旺盛,一旦出现大面积枯黄,说明家里的风水就出了问题。”

宜:保持整洁不阻碍运势
他说,阳台的存在就是为了房子看起来美观,住起来更舒适,如果阳台堆放杂物,不仅达不到通风换气的目的,还会阻碍全家人的运势。

“尽管上述提到的几点看起来简单,但也是人们常常忽视的家居风水关键,殊不知这一疏忽将导致财运和健康如水向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