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七月 积阴德秘法

王忠文道长表示,捐官可说是最大的阴德福报。
王忠文道长表示,捐官可说是最大的阴德福报。

人生要得幸福善报,就一定要积德行善;善一定要积很多,才能产生大作用。而且所积的善最好是别人不知道的阴德,才能够扭转命运!

经常鼓励人们行善积德都以慈悲心为根本的中华道学研修中心主持王忠文道长,特别在这农历七月半教读者如何积阴德!

王忠文道长提醒大家,趁着农历七月积阴德,就要做有意义的事请,而且最好带着最纯粹的心情,切忌另有企图。
王忠文道长提醒大家,趁着农历七月积阴德,就要做有意义的事请,而且最好带着最纯粹的心情,切忌另有企图。

(一)百善孝为先
王道长强调孝道很重要,这包括生和养。所以,七月半不止要拜路边好兄弟,对家中两老或长辈也要及时孝顺,有句话叫做“百善孝为先”。

(二)放生
真正的放生,必须考虑它们以后的生活,确保它的安全性,包括是否有食物和良好的生存环境。

所以,将活在咸水的鱼类放入淡水的河,造成生态平衡破坏,那就完全没有意义,反之没有功德而造孽。放生必须建立在智慧且不能要求回报的正面心态。

(三)布施
““由于农历七月鬼门开,很多我们肉眼看不见的无主孤魂。所以,我们必须趁七月半布施,或者你曾发现一些义山很多墓碑失修,常年没有子孙拜祭(如果一个墓地连续3年没有人去拜祭,此魂就会变成孤魂)。”

“像这种坟墓就会偏阴,不妨做出布施捐钱维修及拜祭,让死者可入土为安。”

(四)埋葬动物死尸
以普遍看到的动物如狗、猫、鸟、白兔为主,而狗和猫的灵性最高。他说,如果在路上看见动物死尸,可以将它移开或交代别人处理,那也是一种功德。

他提醒人们在七月半做阴德会更好,唯独当事人不能有分别心,也不要因为有好处而刻意去做,否则做了也无效。

人死了要入土为安,动物也一样,因此,埋葬死亡路边的动物,不仅让它得以安息,也可以为自己积阴德。
人死了要入土为安,动物也一样,因此,埋葬死亡路边的动物,不仅让它得以安息,也可以为自己积阴德。

(五)义学
“建设一个教学的地方让没有钱的人受教育,而且完全不能收学费。其次,就是建孔子文昌庙,这是属于开智慧的积阴德。”

同时,原来修补寺庙或带动其他人为失修的寺庙进行装修,也是一种积阴德。

(六)捐棺
七月半捐棺的阴德最大!

“捐棺必须发自善心,用平等心和清净心去进行。而且我们不能因为受惠者生前是个作恶多端的人而有所顾虑,要了解人死万事休,一个人的善恶和功过,不是由别人的几句话去评论。有句话叫做‘担当生前事,那计后人评’,一般上来说,捐棺是义举,捐棺是站在一种人道立场,不能区分善恶好坏。”

他说,人本来就有善恶,捐棺不能有分别心,纯粹要捐是从人道立场去看待,因为受惠者已往生了。而且坏人和好人往生都是一样,捐棺是出自人道主义,即借着一点的善心,贡献出善的力量。

(七)环保
从环保举动中把所剩下的钱去做善事,例如将家里的旧报纸拿去环保,将得到的钱行善,也是有功德。

(八)列印经文,劝人向善
“无论善男信女都可以列印的经文,包括漫画或动漫经书,因为‘一时劝人以口,百世劝人以书’。如果可以,送厂印经书通常最少500本以上。”

或者,对于没钱印经文的人,王道长也建议可捐有道德或宗教意义的劝善书,例如《太上感应篇》、《玉历宝钞》、《文昌帝君阴骘文》、《了凡四训》等给各处学校、社团或政府图书馆,都是一种积阴德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