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度车祸冤魂 夺命现场从此平安

我国的车祸率一直居高不下,虽然警方也展开一连串的“安全行动”,但还是无法减少车祸的发生。
我国的车祸率一直居高不下,虽然警方也展开一连串的“安全行动”,但还是无法减少车祸的发生。

七月时节鬼纷纷,路上亡魂“度”多少?

随着经济飞速发展,如今家家户户拥有至少一部汽车代步已经不算什么稀罕事,也因此路上车子与日俱增,间接导致车祸率节节上升。

车祸意外丧生的人,有三分二是“皮包铁”摩哆骑士,他们当中有很多都是刚出来社会打拼不久的小伙子,年轻有为,无奈却命丧虎口之下,直让年迈双亲饱受“白头人送黑头人”的巨大痛苦,家庭拼图从此缺了一角,再也无法得到完整的幸福。

其实,活在痛苦之中的,又岂止在世家人?那些因交通意外枉死的亡魂,它们的滔天冤气,同样无法得到安息!

“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语重心长表示,很多人长久以来只知道超度祖先,却严重忽略了交通意外横死者,其实这群可怜的无主孤魂,更需要得到世人的关怀与超度。

“大多数车祸意外往生者都很年轻,由于英年早逝没结婚,更没有后代子嗣,为免家族种下无边恶根,因此一般死后不得认祖归宗上牌位,只能供奉在神庙佛寺接受香火供拜,像这类亡魂不但可怜,冤气也极重,最需要被超度。”

车祸亡魂急需引路人

在这方面,吴道长受天、人、地三界授权认可,被赋予法权法口执行道门超度法事的资格,绝对称得上是权威专家!

他首先表示,车祸意外往生者在死亡一瞬间,往往无法意识到“身体已死”的讯息,只剩一缕幽魂残留在事发地点不断徘徊,六神无主,不懂何去何从。此时此刻,亡魂最需要的就是“引路人”,能够引领它们往正确方向前进,而这个“引路人”通常是个别宗教的代表人物,例如和尚、巫师、牧师或神父,而站在道家的说法则是道士,亦即一般俗称的“喃呒佬”。

“道理很简单,假设今天你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肯定希望有地陪或导游在你身边引路,道士正是扮演这样的角色!所不同的是,道士不仅引路,还会准备大量供祭品,同时用经文超度亡魂,劝它们放下凡世间的恩怨情仇,莫再挂念羁绊安心上路,因此道士非常重要,他可说是串联阴阳两界的关键人物。”

佰霖道长语出惊人的爆出,交通意外枉死的亡魂怨气极重,而它们又找不到引路人指点方向,因此只好在道路上寻找替死鬼……
佰霖道长语出惊人的爆出,交通意外枉死的亡魂怨气极重,而它们又找不到引路人指点方向,因此只好在道路上寻找替死鬼……

有7次找替身机会

不说不知,车祸枉死的冤魂会有5至7次寻找替身的机会,每次相隔3至5年之间,倘若过了寻找替身的期限,而又没有及时被超度的话,一旦被阴差大使捉到,其后果是直接被打下畜生道,受尽无边轮回的痛苦。

“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地方发生死亡车祸后,会接二连三出事,其实是冤魂寻找替身所致!一来它们害怕承受投胎畜生道的恶果,二则冤魂一般都冤气很重,心有不甘导致它们蒙蔽良知,只想赶快寻找替身投胎。”

吴道长补充,只有车祸死无全尸,魂魄不全,再加上期限之内找不到替身,同时又得不到超度的可怜冤魂,才有可能会遭受投胎畜生道的“极刑”。

超度形式3大类

(一)十方超度:把附近的各类孤魂野鬼全部招来,进行统一的超度。
(二)先人超度:为先人送上冥福、增添福,让它们得以早登极乐。
(三)冤魂超度:让枉死的冤魂可以放下怨气,得以脱离地狱诸苦难。

美食慰藉冤魂

吴道长强调,意外去世的亡者,由于事发突然,因此对阳间一切的人事物依然怀有很深的眷恋与不舍,包括亲人朋友,还有家乡美食等等。因此在食物供品方面,除了一般常见的三牲斋供之外,吴道长也会尽量满足亡者的需求,比如亡者生前最爱吃肉骨茶,那么就准备肉骨茶让它享用,这样才能够化解亡魂心中的怨念和牵挂。

超度的供品必须有常见的三牲,及亡者爱吃的食物,此外,斋品也讲求好意头。
超度的供品必须有常见的三牲,及亡者爱吃的食物,此外,斋品也讲求好意头。

在供品方面,吴道长建议荤素皆备,寓意“佛道双持”。其中荤供包括三牲(鸡、鸭、烧猪),以及亡者生前最爱的几道食物,且口味越重越好,寓意“回味无穷”,能够最大程度吸引亡魂前来品尝。至于斋供品则选择更多,除了“福圆”(蛋糕、九层糕、糯米糍、芋头饭、菜头粿),还要准备鲜花,象征花开富贵,以及一些寓意吉祥的生果,如青苹果(平步青云)、香蕉(招财)、葡萄(百子千孙)、柑橙(大吉大利)、黄梨(旺来)等,其中黄梨外皮有刺部分必须削除,并切成块状,象征“旺来快快来”。

“无论荤供或斋供,我们都讲究好意头。比如说蛋糕代表高高在上,九层糕代表步步高升,糯米糍代表金玉满堂,芋头饭代表好意头,菜头粿代表好彩头,五者合一形成福圆,寓意福气圆满。”

姜太公抄经文度冤魂

看到这里,读者们或许会感到疑虑,万一亡者吃了家乡美食后,对人间更加念念不忘,岂不是弄巧反拙?对此,吴道长有条不紊给予回应。

“不会的,在此之前我们会禀告上天,同时和亡者约法三章,请它吃了这顿丰盛一餐后从此尘归尘土归土,不可再留恋人世。”

当然,要说服亡者放下执着安心上路,并不容易,只有通过特定超度经文的辅助才能办到。随即,吴道长向记者展示其门派祖师爷——姜太公所亲自撰写的超度经文抄本,其中计有“香赞”、“大日如来经”、“请神令”、“太乙天尊超度经文”,以及“太乙天尊化宝经文”共5篇经文。

“可别小看这5篇经文,虽然篇幅不长,但字字珠玑,蕴含姜太公师祖旷古绝今的大智慧和人生哲理,拥有至高无上的超度愿力!”吴道长说。

姜太公亲自撰写5篇的超度经文抄本,每一篇都有至高无上的超度愿力。
姜太公亲自撰写5篇的超度经文抄本,每一篇都有至高无上的超度愿力。

契钱、封条不可少

除了经文,在超度亡魂过程中,契钱和封条同样不可少,它们既是过路费、通行证,同时也是一种“身份证”,持有此二物的亡魂才有资格居留阴曹地府,否则只能沦为孤魂野鬼,等待被超度的机会。

另一方面,有的亡者生前没有宗教信仰,死后不懂魂归何处,对此,吴道长坦言,宗教归属非常重要,它是人死后的最终依归,因此超度期间会让亡魂自己决定宗教取向,比如皈依佛教就追随佛菩萨,皈依道教就跟随三清祖师,一切悉从亡者意愿。

金银纸方面则少不了契钱和封条,这是供亡魂用的过路费及通行证。
金银纸方面则少不了契钱和封条,这是供亡魂用的过路费及通行证。

虽然如此,所谓一种米养百种“鬼”,遇到一些性格固执倔强的亡魂,不愿皈依任何宗教,因而失去追随神佛修行的机会,只能沦为孤魂野鬼流连阳间,唯一方法就是每年为它们进行超度,希望有朝一日在经文熏陶感化下,早日得到解脱。

俗语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每个人与生俱来都会面对大大小小的劫难,包括车祸意外,我们不懂它们什么时候会发生,唯有平时多补运拜太岁、布施行善、求神拜佛,才能获得上天眷顾庇佑,让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无事化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