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50:
神力作祟 家中多怪事

wong 49中华道学研修中心设卜卦服务以来,大多数的问卦者,主要是问财运和事业为主,偶尔也有特殊个案,本期要谈的是问家中灵异事件。

话说在今年七月五日,戴医师问卦后,接着在早上十一点多,来自双溪龙的曾先生和其妻子陈女士,预约前来本中心问卦。

根据曾先生夫妻两人的叙述,他们在2011年12月搬迁至双溪龙一间买下的屋子,一年多以来,不断发生一连串的怪事,只是这些怪事并没有伤害人命。

所谓的怪事,就是新买进此屋的物品,初次多数会有所损坏,不过第二次就完好无事了。比如新买的55寸电视机,买回来时不能操作,才发现电板坏了,只好再换新的;还有新买的壁橱,拆开时才发现玻璃门全破裂了;连自动门也是安装后,初次使用就发现坏掉了,只好请人再修理;家里的圆桌,买回来时,才发现比原来的尺寸矮了两寸;其他的日常用品,如衣架、杂志、背包等,买回家中后,也是发现问题,要再去更换过。诸如此类的怪事,约有廿宗,间中陈女士的母亲曾在此屋扭伤脚。

以下是陈女士占卜问家中怪事的卦象显示:

图 A1刘伯温在《黄金策》编写进鬼神篇,能断家中灵异事件,以官鬼爻为用神。若是官鬼爻空亡,或不上卦,就不是鬼神作祟。本卦空亡在戌亥,官鬼两现,再加上所卜到的雷山小过,又属于兑宫游魂卦,有无处安身之意。官鬼爻旺则是神,衰则是鬼,本卦在农历五月卜卦,官鬼爻属午火逢月而旺。本卦官鬼虽然静爻不动,但第四爻午火官鬼则持世。

女神作祟地主镇压

依据卦象,我断言陈女士家中的灵异事件,是属于神力作祟。根据我的经验,以往曾有客户请我去处理某间从印度人手中买下的楼宇,室内有间小房的墙壁,不但冰冷,而且罗盘的指针量方位时会颠倒,东变西,南变北。

原先我一位帮人看风水的学员,去为此指针方向颠倒的楼宇勘查后,还大病一场,所以后来才叫我去处理。当时,我除了净化外,还把此作祟的灵异力量,安置在地主处。

无独有偶,陈女士听我讲完上述个案后,坦承屋子的前屋主确实是印度人。她还说当时还遗留一幅很精美的镜框印度女神画像,她当时还赞美女神很美。观看所卜到的雷山小过卦出自兑宫,兑为口,可能陈女士当时曾向此印度女神随口说了些什么,有可能事过而忘,应立即回想补还。

本卦官鬼两现,其中第二爻午火官鬼还是持青龙,通常是乘愿而来的神明。再加上持世的第四爻属于阳火官鬼,也是吉祥的。

王忠文道长指出,依据卦象显示陈女士家中的灵异事件,是属于神力作祟。
王忠文道长指出,依据卦象显示陈女士家中的灵异事件,是属于神力作祟。

本卦官鬼两现,其中第四爻午火官鬼属阳,为屋子的地灵,也就是地主;而第二爻午火官鬼属阴,则很有可能是前屋主拜祭后,遗留下来的印度女神。印度三大主神之一的湿婆,属于摧毁之神,与其相关的女神,也多数具有破坏能量,陈女士家中新物品,首次应用就会有所损坏,应是此女神显示的威力。

我不主张赶走卦中所显现的两种官鬼能量,因地灵原在此屋,不可赶走,而前屋主拜祭所留下来的灵异力量,驱赶也会带来很多负面影响。

本卦世爻午火生应爻辰土,表示安顿地灵才是上策。由于陈女士家中没有安奉地主牌,因此我建议应择吉日安地主祈福,再向地主打圣杯,把遗留下来的阴性灵异力量,安置在地主处,是最为两全其美的方法。其他的方法,还包括安门口土地,或安置拿督公。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