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56亿身家一毛不留
告诉你真正的财富观

周润发和发嫂恩爱多年,绝对是娱乐圈中的模范夫妻!
周润发和发嫂恩爱多年,绝对是娱乐圈中的模范夫妻!

他如今63岁,裸捐56亿港元(约28亿令吉),宠妻30年却膝下无子!人活到极致,一定是素与简,对周润发而言,这才是财富的价值!
有媒体估算周润发的身家究竟有多少,最少的说13亿,最高的有34亿,但一个都没算对。
发嫂陈荟莲在参加一档访谈节目时曾透露过周润发的身家一共是56亿!这个身家简直让人惊骇。但更让人惊骇的是发嫂后面一句话:“我们已把这笔钱百分百捐了出去,已设立好慈善基金会,手续也办妥了。”

最接地气的超级大明星当属周润发莫属!
最接地气的超级大明星当属周润发莫属!

 

不爱享受物质的大明星

多年前,黄霑说:“发哥已看破财富。”当时看到这话,很多人不信。现在,周润发的举动让大家都明白了。
香港市民中流传着一个段子:“想遇到香港明星,就到中环奢侈品店逛街,想要遇见周润发,就到地铁、公交站和菜市场。”发哥虽然贵为国际巨星,身家又高达56亿元,但他出门不坐名车、游艇,他就喜欢挤巴士、地铁、渡船。所以香港市民调侃他是“贱骨头”。

到香港搭地铁或者其他公共交通时,要留意会不会碰见周润发哦!
到香港搭地铁或者其他公共交通时,要留意会不会碰见周润发哦!

听到这称呼,发哥笑得合不拢嘴:“我没有司机或者其他工作人员,我的理想就是做一个快乐的普通人。人越成长,会越发现:生命中真正难的不是赚多少钱多成功,而是如何保持住一颗安宁的心。”

那年,发哥上央视《艺术人生》。朱军问:“你会买哪些名牌衣服?”
发哥眯着眼,笑着回答:“不需要,我的衣服都穿了十几年了。”
然后,周润发反问朱军:“你做完节目的衣服怎么办?”
朱军说:“拿回家接着穿。”
周润发问:“你穿着舒服吗?”
朱军说:“不舒服,一点不舒服……”
然后,发哥说了这样一句话:“我觉得衣服这些东西,不是穿给别人看的,只要自己觉得舒服就行了。所以我不会买很贵的衣服。”

爱妻贴心举动

1986年,发哥与陈荟莲结了婚。婚礼上,陈荟莲动情地说:“这一生,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就是让我成为周润发的妻子。”遇到发哥,她真的是赚大了。一结婚,发哥就把财政大权上交了。每月只留800令吉零用钱,其余所有片酬悉数上缴。

发哥与发嫂多年来在香港投资过无数房产,回报率甚高,但是发哥与发嫂仍然十分简朴,实在难得。
发哥与发嫂多年来在香港投资过无数房产,回报率甚高,但是发哥与发嫂仍然十分简朴,实在难得。

你知道发哥为何一直没有孩子吗?其实婚后第二年,发嫂就怀了孕。可就在发哥准备婴儿衣物时,一个悲剧发生了:“7个多月的胎儿,因脐带绕颈窒息不幸夭折。”痛失孩子的发嫂,整日活在自责与悲痛中。用了7年,发嫂才从悲痛中走出来。
为了避免妻子再受生产的痛苦和不测,发哥就做了一个决定:不再要孩子。后来,经常有人问发哥:“不要孩子,不会遗憾吗?”发哥总是一脸淡然地说:“没有遗憾,我们两个人已经足够幸福,其他的我就不奢求了。”

活着就是要健康

这几年,发哥爱上了爬山。他每周都会抽出几天时间,去爬香港大大小小的山。一爬,就是六个小时。半年下来,他减了27斤。

记者问:你为什么喜欢爬山啊?
发哥回答说:“我的人生座右铭,就是开心、快乐和健康,但是快乐和开心,都必须以健康为基础。有好的身体才可以享受好的人生。以前我拍电影透支了好多,后来我渐渐懂得了:人生最大的错误,就是用健康换取身外之物。所以我现在要补回来。”

人活着,有三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活着,就是追求生存和温饱。现在中国还有一部分人活在这个层次。

第二个层次:体面地活着
顾名思义,就是要活得体面。别人有房了,我也要有房。别人有车了,我也要有车。别人当处长了,我也要当处长。就是追求一定的“名权利”,以求活得跟别人一样体面,或者活得比别人更加体面。我们大部分人,都活在这个层次里。

第三个层次:明白地活着
明白地活着属于精神层面的活着,就是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什么,所以生活就删繁就简,砍掉外在多余的东西,去追求内心的自在和丰盈。

发哥就活到了第三个层次。他把生活中多余的东西,都毫无犹豫地砍掉了,然后活出了一片“素与简” ,人生之大幸福,就藏在这素简的平淡里。
告诉孩子,这才是财富的价值!

转载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