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猴肖狗要回避 双阴鬼月不衰反旺

七月是双阴鬼月,阴气特别重,尤其是肖猴、肖狗者要小心,因为最容易招惹阴煞!
七月是双阴鬼月,阴气特别重,尤其是肖猴、肖狗者要小心,因为最容易招惹阴煞!

今年农历七月是双阴鬼月,阴气重,阴人多,肖狗及肖猴的人要小心撞鬼。

2018狗年的天干地支为坤卦,坤为阴,乾为阳,今年故为阴年,加上去年有闰六月,导致今年七月为阴月(原本是单数为阳,双数为阴),形成了双阴鬼月,阴气比往年重一倍。

肖狗的人今年冲太岁,肖猴的人命犯天狗,运程出现阴煞,鬼月要少出夜街,以免阴魂缠身。

陈清文是甲洞风水天地祝福堂堂主,也是吉隆坡冼都天龙官二郎神乩 童,对农历七月鬼节有深入的研究。他形容,肖猴的人今年犯天狗阴煞,七月属忌月,很容易招惹阴人,夜晚外出,阴人会跟着你回家。

肖猴的人,在鬼月可以戴佛牌或水晶避邪。不过,今年是狗年,肖猴的人最好可在农历六月二十六日的二郎神诞,去二郎神庙拜哮天犬解阴煞。天狗煞一除,阴煞也跟着化解。

鬼月,肖狗的人不要去送殡和去丧府给帛金,因为阴体的人很容易招惹阴人,把鬼魂带走。若是非不得已要出席白事葬礼,可先到二郎神庙求一张平安符防身。回家之前,可以先去一些人多的地方喝杯茶,人气越旺,阴人会离开,然后你才回家冲花凉净身。

说到这里,陈师父也透露,今年鬼月阴气重,有一个好处,是求阴财的好机会。不过,不是向祖先求,也不是向孤魂野鬼求字,因为鬼会来讨回报。

陈清文说,最好是向阴神求。整个农历七月,派财最灵的阴神是拿督公及大伯公,点上香烛诚心祈求,财运到的人就会横财就手。肖狗、肖猴的人因阴气重,反而最能得阴财。

他解释,阴气重,阴神派阴财特别灵。那些有做普渡中元的人要特别注意,鬼王今年会出发财字,信徒福至心灵,就会发一笔阴财。

陈师父透露,今年鬼月阴气重,向鬼王求财容易得偿所愿。
陈师父透露,今年鬼月阴气重,向鬼王求财容易得偿所愿。

布施 化煞添运

若在鬼月期间,可以去拜观音化煞。在庙外,如有乞丐讨钱,可以一人给一令吉添运势。

“同样的,鬼月可去布施,可去捐血救人,这都可以化煞。”

其他生肖的人,在双阴鬼月,若觉得身上有一股洗不掉的臭味,做事不顺,可以到阴庙去拜一拜阴神,拜一拜大伯公、观音、拿督公、城隍爷、大二伯爷或钟馗,可以时运高一点,除掉阴气、衰气。

陈师父也提醒,今年农历七月十五,最好可以在家中用三牲五果拜祭祖先,让先人阴庇子孙。农历七月十四,若是街头巷尾有人做普渡中元,最好可以去拜祭鬼王,有鬼王之气,阴人不敢惹你。

狗儿虽然不会开口讲话,但它的灵性比人类还敏感,一旦发现不妥就会猛吠预警主人,千万别掉以轻心。
狗儿虽然不会开口讲话,但它的灵性比人类还敏感,一旦发现不妥就会猛吠预警主人,千万别掉以轻心。

【详细报导,请留意2018年8月11日4506期《新生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