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中做Spa 体验真正的放松

酒香不怕巷子深,美容屋就算藏身在森林中,也吸引顾客慕名而来。
酒香不怕巷子深,美容屋就算藏身在森林中,也吸引顾客慕名而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容业的市场纷纷越做越大。大家是否都习惯了待在舒适的冷气房里享受美容服务?在乌烟瘴气的城市待久了,有没有想过总有一天能一边享受美容服务,一边被绿油油的环境包围着,呼吸下新鲜的大自然气息呢?这个绝对不是梦想而已!

这家特别的美容店,位于柔佛蒲莱山下的树屋里。踏进门口,一股清新的空气立刻迎面扑来,隐约还流露出森林特有的气味。迎接我们的是这里的美容师–钟诗华。

她提供的服务包括头部按摩、洁面、修眉、祛黑头粉刺等。另外还有一个特别的水疗,让人们在热带雨林体验天然无毒护肤疗程。首先用磨砂膏去除客人身上的角质层和死皮,再以山水泡澡,使皮肤更幼细,营造出“水当当”的感觉!

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钟诗华远离繁华的城市,居身在这树林里呢?原来她一直坚持着一个信念,她的服务也源自一份使命,那就是提倡无毒的生

职业伤害赔上健康 回归大自然

钟诗华已从事美容行业近10年,是一名专业的美容师,从事这行有着一个不为人知的辛酸。尽管美容师每天都在帮顾客变美,可是却因为长期接触化学品,导致健康出现严重的问题,付出惨痛的代价。

几乎每个女人都在使用化妆品,而个人保养和清洁用品更早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备品。然而美丽的背后,却是丑陋的真相。在擦擦抹抹的时候,我们到底涂了多少有毒的化学药剂?

钟诗华坦言,她非常享受为顾客提供美容服务,但是无法再忍受化学品的副作用。她开始问自己,到底适不适合继续从事美容业?于是,她决定辞去工作。在机缘巧合之下,来到这个树屋度假屋当义工,从此便爱上在大自然里的生活。

为了维持生计,她开始租下其中一间树屋,重拾老本行。不过,她亲身体验过化学品的毒害后,决定不再用市面上的产品。而是改用天然的材料和草药,亲手研制出无毒的手工皂。无毒和天然,是她对顾客的承诺。

尽管过去经历了化学品造成的生理和心理上的创伤,钟诗华依然怀着感恩的心面对这一切,是她意识到提倡无毒生活的重要性。对她而言,在这饱受污染的世界里,能够使用天然无毒的产品,是一种福气。

森林中芬多精、负氧离子以及高湿度空气,对美容都非常有帮助。
森林中芬多精、负氧离子以及高湿度空气,对美容都非常有帮助。

外国游客慕名光顾 享受纯朴慢活

她表示:“很多消费者因为爱美而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在这里,顾客依然可以变美,并且可以安心使用每一个产品,不必担心用了这些产品后会出现发痒,红肿等问题。这些产品都经我自己使用后,确定无任何副作用才使用在顾客脸上。”

自称是电脑白痴的她,主要是通过面子书和朋友口耳相传宣传。她的顾客以到树屋度假者居多,有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而她也会为住客们提供无毒手工皂,藉此传达给他们“爱惜自己,爱惜环境”的讯息。

她也会到外面提供讲座,以分享的方式传达健康讯息。她感慨说:“以前为了拼业绩,盲目追求金钱,感觉毫无意义。相比之下,现在和人们分享无毒的重要性,反而有一种金钱换不来的喜悦与成就感。我就像是把一颗种子种在人心里,至于接不接受就是他们的选择。”

她表示:“虽然我也很享受大城市带给我们的便利,可是因为懂得太多,已经走不回城市了。我住进这里就是要让更多人知道无毒的重要性。其实住在这里并不比城市差,有新鲜的空气,干净的水源,鸟叫虫鸣。”

开始在大自然生活后,她认为人类需要的其实就是食物和水源,她慢慢让自己的生活过得越来越简单,不再盲目追求物质。她把以前所购买的物品捐出去,实行“断舍离”,意思是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去多余的事物,脱离对物品的执着。

图2

亲身体验,减压好享受……

记者跟随钟诗华沿着山坡拾级而上,就能看见这座隐身于大自然里的树屋。不得不承认大自然的凉风的确比城市里冷气舒服得多。

钟诗华专业且熟练的服务,让肌肤舒爽并带着一些润泽感,而且一点都不黏腻!按摩后更是感觉所有压力都顿时纾解了。当天正巧下过雨,森林的芬多精越加浓厚,当让记者都舒服得昏昏欲睡了……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