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又补脑 坐月必喝的补汤!

1

疗效:补血补气,常喝更可抗衰老 。

高丽参具有大补元气、生津安神等作用,加上高丽参药性偏温热,精神萎靡或四肢畏寒的人非常适合食用。
不说不知,高丽参还具有益智健脑之功效,无论是面对学习压力的小孩及工作繁重的上班族,都很有好处。尤其加入黑枣炖煮,滋补功效更是女性首选。

jj

 

材料:高丽参12gm、黑枣5粒、老姜(不需要去皮)3片、瘦肉(适量)。

作法:
1.洗净所有材料备用。
2.瘦肉洗净后,汆烫过去血水,放入锅中沸水。
3.将所有材料放入,炖至少3小时即可。

认识高丽参,应该是要回溯过去几年前的韩剧《大长今》了!
没错,韩国料理除了少不了泡菜,还会常常出现高丽参。
于是,高丽参在我们生活中一直比较受欢迎,高丽参不仅有很好的药理作用,而且也能够调理滋补身体。

然而,要如何吃高丽参才会觉得美味又保健呢?吴家逸医师就为大家准备一道高丽参大枣大补汤的食谱,他说,很多人都熟悉人参是非常养生的食物,不过人参种类很多,反而高丽参这种养生食物不仅没有人参种类多,而且高丽参药性偏温热,具有补气温刚的作用。

“通俗的说,既是能使人温暖、精神振奋,适用于阳刚气虚(寒性体质)的人群。这类人群常有乏力、畏寒、精神萎靡、四肢发冷等表现,尤其常在冷气室工作的男女,容易生病。所以,非常适合吃高丽参。”

又或者,对于求学中的小孩或长期在压力工作的上班族,他说,吃高丽参还具有益智健脑之功效,对记忆力减退和运动协调能力下降的人以及经常应酬喝酒,高丽参具有提高脑力工作能力、增强记忆力和改善脑缺血性障碍的功效。

看来高丽参对我们现代人来说是很有好处,如果有追韩剧的读者,韩国人最著名的一道高丽参炖鸡,就是非常美味的菜肴。

这道补汤添加了具有补血功效的大枣,可是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经常喝更可抗衰老。
这道补汤添加了具有补血功效的大枣,可是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经常喝更可抗衰老。

 炖煮补汤不宜加盐

但,根据传统中华文化的烹调习惯,吴医师亲自炖煮的高丽参大枣大补汤也富含滋补功效。
“这道大补汤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因为添加了具有补血功效的大枣。女性每个月喝一次,对滋补调理身体的效果非常好,若是经常喝更可抗衰老。”

提到大枣,原来吴医师选用的是黑枣,“黑枣的作用富含钙和铁,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同时,对病后体虚的人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与高丽参搭配,可说是中老年人、青少年、女性尤宜饮用的保健大补汤!
“对于孕妇的朋友来说,产后坐月期间才适合喝,适当喝能够补血补气兼调理。”
他还不忘再次叮嘱炖煮大补汤不鼓励加盐,以免流失了原有的营养。

如果没有试过吴医师介绍的这道高丽参大枣大补汤的食谱,那么大家可以在家动手炖煮。制作的方法不复杂,而且味道也是非常甘甜,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保健效果非常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