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49:
卜得家人卦,礼斗解夫妻厄(下篇)

wong 48

上期谈到戴医师因家事困扰一而问卦观音,结果占卜到风火家人之山雷颐卦。家人卦是《易经》中标准的婚姻家庭卦,而且是吉卦。

本卦第三爻亥水父母动,化辰土妻财回头克,是一种告诫。俗话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世修来共枕眠”,夫妻争执时常有的事,一般上都主张“床头吵架床尾和”,毕竟“一夜夫妻百日恩”,更何况是结婚十多年的夫妻了。

本卦还有第五爻巳火子孙动化子水父母回头克,这第五爻是阳爻,代表男主外,也就是维持全家的生计,是身为丈夫和父亲的责任。从第五爻动来看,戴医师确实终日看诊,每日收入也相当可观,回头克代表因过度注重看诊,而严重影响妻子和孩子们的天伦之乐。

本卦第二爻丑土妻财代表女主内,但却是静爻不动,意味着戴医师的妻子,平时不做家务,也不太关心家中的大小事,再加上对丈夫动粗,已失去了应有的妇德。

从戴医师的命格来看,他生于乙日午月己卯时,“乙木得禄时支之卯,似乎日元有根,卯午相遇,木从火势,时干己土,坐下卯位,虽不制尽,终归土燥难培,所喜金水生旺,润木为先,夏木专取杀印相生。”而其妻子的命格,则生于己日申月乙丑时,可说是“己生申月,乙木透干,是为身杀两弱,苟无火以生身,则为无根之命,然而有火,还须有水,而水泽壬不如癸。”

八字相克以水润木

夫妻两人八字用神虽然相克,但如能用水,戴医师就能“以水润木”,对其妻子而言,水能缓和过旺的火。因此,我才主张拜中天大圣北斗大神,南斗咒提到“南斗火官除毒害,北斗水神灭凶灾”,北斗位处北方,具备壬癸水的五行能量,属于水神。

戴医师原本是要做夫妻和合的法术,多次请许多师傅施法,徒劳无功已接近心灰意冷。此番,能在存疑当中,凝聚信心来安奉北斗,来普照自身本命元辰,说来也是他行医日久,救人无数,所累积的善根福德。

我在《2013年天门开感应事迹》一文,曾经提到戴医师安斗的经过:“在天门开的前一天,即六月初六日,来自万津的戴医师,由其友人林女士陪同,前来中华道学研修中心的三清圣殿,安礼北斗。首先,我先净化坛场,也为他们洒净,接着带领他们向三清道祖和玉皇大帝,恭念宝浩行跪拜大礼。随之,我高声唱诵《北斗经》精华本,在场两人诚心礼拜北斗九皇赐福星君约一小时多。最后,我为戴中医正式安奉个人的八字在斗桶中。

我指导戴中医双手结北斗诀,我先为其唱诵《北斗咒》,随之在其头上摇动三清法铃高唱《北斗九皇咒》,只见戴中医微闭双目,身体不由自主微微震动,但还算平稳。礼斗上疏文,化宝后,戴中医亲口说当他结北斗诀安斗时,随着我念动真言咒语,只觉一股暖流从头顶进入身体。

后来,我摇动法铃念咒时,暖流周流全身,所以他才不由自主的晃动身体。安礼北斗后的戴中医说:“拜斗真是不简单的科仪。”

安斗后的当天,戴医师的妻子态度居然有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变,不再和丈夫争吵,或是闹离婚拿赡养费。戴医师安斗当场的亲身体验,和妻子随后的态度大改善,都意味着卜卦的结果,是要找到正确而有效的解决方案。

戴医师把心思与时间放重在病人身上,导致夫妻失和,但经王忠文道长相助下,供奉中天大圣北斗赐福星君,一切否极泰來。
戴医师把心思与时间放重在病人身上,导致夫妻失和,但经王忠文道长相助下,供奉中天大圣北斗赐福星君,一切否极泰來。

医者父母心 北斗七星护佑

十多天过后,在西历七月廿五日,戴医师带来他另一位好朋友陈先生,一大清早,前来中华道学研修中心问是。陈先生也面对夫妻失和事件,严重到妻子携子离家出走,同人不同命,陈先生的属于另一个个案,此处从略。

戴医师由于每天持念北斗咒,感应道交,当天来到便开口向我请一幅宽约廿四寸大的大圣北斗七星本命真符圣像,说是要供奉在自己的看诊室内。我便欣然如他所愿,让他带回北斗圣像。

安奉北斗圣像后,戴医师致电对我说,安奉北斗圣像时,他再度感到极强的能量,进入自己身体中,感觉是温暖的。病人来看诊时,见到北斗大圣像,时有所问,戴医师也很有耐心的对病人说这是北斗七星,也就是民间拜的九皇爷。

戴医帅还问我要请什么法物供奉在北斗圣像前,我说不妨请个大葫芦,不但可化解病气,也代表悬壶济世。

有道是“医者父母心”,戴医师供奉中天大圣北斗赐福星君,是适合的,有如挽救病人于鬼门关前。也许北斗大神想借着戴医师,让众多的病患者能目睹尊神圣相。志心礼敬北斗九皇赐福星君!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