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实惠多功能!
7件外游实用小法宝

旅游小法宝虽然不是必备,但当需要使用时没带到,会让旅程产生些许不便。
旅游小法宝虽然不是必备,但当需要使用时没带到,会让旅程产生些许不便。

踏入旅游旺季,相信不少人正计划出游。不论前往何处,旅程中或多或少总会遇上一些小插曲,因此行前准备十分重要。
以下为你整理7件旅行必备物品,只要带上这些经济实惠的日常用品,定能助你轻松解决旅行中的小烦恼,旅程更便利顺心。

1|密实袋
除了日常居家使用,密实袋也是外游必备的好帮手。旅行期间未必会每天清洗脏衣服,就算洗干净也未必来得及晾干,而密实袋能够用于携带弄脏弄湿的衣物毛巾,十分方便。
若你的行李中有易碎的物品或液体,也可以预先以密实袋装好。即便在行李运送过程中不慎渗漏或破碎,也不至酿成灾难。
你也能把耳机、充电器等小配件放进密实袋收纳,既方便易找,又不会弄污弄坏。

若行李中有液体,可以预先以密实袋装好。
若行李中有液体,可以预先以密实袋装好。

2|薄围巾
薄围巾看起来普通,但它的用途比你想像中广泛得多。薄围巾的质地轻薄而吸水性高,也易于携带,可以把它披在身上当围巾或披肩,即便把它折叠放进箱子里,也不会占太多空间。
除了御寒、防晒的用途,在飞机上,你可以把它卷起当一个小枕头;到公园或海滩,它能够成为舒适的野餐垫;而前往游泳池,你可以用它擦干身体,若有朋友相助,它甚至能够成为一个临时更衣室呢!收拾行李时别忘记带上一条,行程中总有机会用到它。

把围巾折叠放进箱子里,也不会占太多空间。
把围巾折叠放进箱子里,也不会占太多空间。

3|可折叠旅行袋
你永远无法预计你在目的地购物能有多疯狂,不少人甚至需要在当地额外购买一个行李箱处理自己的战利品,当你的行李箱装不下或是超重,这可折叠的旅行袋正正就是你的救星。
大部分旅行袋可以直接扔进洗衣机清洗,因此也可以用作携湿衣服或脏衣服,以免弄脏其他行李或战利品。
有了可折叠的旅行袋,便无须额外购买一个行李箱处理战利品。
在出发前把它放进行李箱以备不时之需,可折叠的设计完全不占空间。部分旅行袋的设计更可以让你插入行李拉杆,实用而方便。

:当你的行李箱装不下或是超重,可把行李分装放到旅行包,当作手提行李带上飞机。
当你的行李箱装不下或是超重,可把行李分装放到旅行包,当作手提行李带上飞机。

4|长尾夹
长尾夹几乎是每人家中必备的小物件,这个小东西能够解决你旅程中遇到的各样小烦恼。
入住酒店时,酒店的窗帘若未能完全拉上,那条小小的透光裂缝已经足以影响睡眠质量,有了长尾夹,这个问题自然能够轻松解决。

长尾夹在旅程中可以帮忙收纳耳机、充电线,更可以化身成电话座,还有更多用途待你慢慢发掘!
长尾夹在旅程中可以帮忙收纳耳机、充电线,更可以化身成电话座,还有更多用途待你慢慢发掘!

5|防水袋
去旅行少不免带上一堆科技产品,相机、手机、外置电等缺一不可,这些东西一旦受潮确是十分扫兴。
即使你不打算进行水上活动,每次旅行携带一个防水袋也是明智的做法,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何时需要它。遇上阴雨天气,或临时决定进行户外活动,防水袋将能把你的贵重物品保护得妥妥当当。
此外,大家还可把洗漱用品放进防水袋再放进行李箱,即使瓶子在托运过程中被撞坏溢出,将其清洗干净即可,不会波及其他行李。

把液体放进防水袋再放进行李箱,即使瓶子在托运过程中溢出也不会太狼狈。
把液体放进防水袋再放进行李箱,即使瓶子在托运过程中溢出也不会太狼狈。

6|消毒湿纸巾
消毒湿纸巾可能是你日常生活中随身携带的物品,而在旅行中就更加必不可少,整趟旅程下来,消毒湿纸巾能够让你远离讨厌的细菌。
在旅程中,无论在机舱或是入住的旅行,一切看起来干净整洁,但事实却不如你想像。
要保障自己,不妨在乘搭飞机时擦拭扶手、托盘等,而到达酒店时,也可擦擦开关、门把手、桌面等,尽量保持清洁。否则在旅程中病倒,就只好扫兴而归。

7|弹力绳
弹力绳也是一个不占用太多空间但结合很多用途的工具。它适合用于将物品捆在一起,例如将随身携带手提包捆绑在行李箱上,甚至可以成一条晾衣绳,为旅程带来莫大便利。
与幼童一起旅行时,弹力绳加上一块布就能够成为为一道临时婴儿门。若你居住的民宿设有双层床,把弹力绳捆在栏杆能够保障幼童安全。
它亦能用于穿过抽屉和橱柜把手,避免儿童被夹伤。

把弹力绳捆在栏杆能够保障幼童安全。
把弹力绳捆在栏杆能够保障幼童安全。

摘自/Gotrip.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