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越掉越多 吹头发有很大关系

fa1地上的头发越扫越多,原来是因为你有“这些”吹头发的坏习惯。
洗头不辛苦,辛苦的是掉头发!每次扫地都感觉头发掉得吓死人,再掉就要秃头了!
根据kknews报导,如果用错误的方式来吹头发,真的会增加掉发的风险!以下的地雷,你中了几个?

 

1 | 距离太近

吹风筒与头发的距离至少要有20公分才能避免脱发,而且在一个部位停留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秒钟!爱贴着头皮吹头发,就等于在吹头发的时候“烫”了头,对头发的伤害很大,变得脆弱容易断。

2 | 高温吹头

使用超过100度高温吹头发,会破坏毛发中的蛋白质造成脱发,所以大家最好用低温吹头~ 虽然高温可以比较快让头发干,但是也很伤头发!

3 | 先吹发梢

应该先吹发根,不然发根会一直滴水,头发就永远吹不干了。大家应该先把发根吹干,再吹发梢,或者让发梢自然风干,这样才可以将吹风筒的伤害减到最低。

4 | 吹到百分百干

洗完头之后,用高温热风吹3分钟,头发就干得差不多了,超方便!但是不行!太热的风会让头发上的水分一秒蒸发,变得很乾燥,所以大家只要吹到90%干就好了~

5 | 吹风机停止不动

很多人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在吹一个区域的时候吹风筒是静止不动的,这样因为热量集中在一个部位会容易引起头发受损。因此,开始时吹风筒从头顶开始,一只手将头发拨弄开,另一只手移动吹风筒。

当然,脱发的原因其实有很多,其中包括先天性、遗传性、免疫性、化学性、季节性等原因。目前造成脱发现象主要是精神压力、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等。
所以,大家除了注意吹头发的习惯,还得有好的饮食习惯哦~

转载自/Roja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