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粥吃饭看这里 灶炉大学问!

厨房是居家风水极其重要的地方,故一定要谨慎摆设,否则有损家庭成员的运势。
厨房是居家风水极其重要的地方,故一定要谨慎摆设,否则有损家庭成员的运势。

以现代人的角度来看,风水已成为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了,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无论你是富有还是贫穷,永远都离不开“衣食住行”这几样。

而饮食、住行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其中饮食就离不开厨房了,在新居装修时,有些人会很注重厨房的装修,因一个好的厨房环境会让你大大提升做饭的欲望。

不过从现代人的角度,厨房不仅是为家人作煮食的重要场所,还会注意厨房风水,因为厨房风水好坏十分的重要,会左右着整个家庭成员的运势。

来自天机正道地理风水工作室的温金家师傅说道:“在风水学里,厨房风水是很讲究的,千万不可忽视厨房风水的重要性,尤其是灶炉的摆设方位,不可以小觑,会间接影响到家里的运势。”

忌·灶炉水槽同一排

曾经温师傅就接过一个案例,对方开了两年的店,可是生意上从来没有起色。时常面对没有客户登门,尽管有客户前来,总会有不愉快收场(会与客户起口角,关系很不合),和面对生活上种种的困难,就找他前来店内看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温师傅表示:“我一进他店内,观察四周之后,就在厨房发现问题所在。灶炉摆放位子不对,加上与水槽放置在很相邻的地方,称为‘水火一条线’。在风水方面,水火一条线是不允许出现的,因厨房的灶炉属火,俗语说:‘水火一条线’,故此水槽与灶炉形成了一条直线,这边犯了水火相冲之忌,会影响着他的运程。”

这也是为什么他会时常和客户起口角、争执,闹得不愉快收场,经过师傅帮忙调整灶炉的位子,加上店内的一些位置调整,在几个月后生意也有起色了。因此千万不要为了方便洗刷,而选择在灶炉旁放置水槽,建议距离远一些。

温师傅表示,水槽和灶炉不能设在同一排,因为水槽属水而灶炉属火,会犯了水火相冲之忌。
温师傅表示,水槽和灶炉不能设在同一排,因为水槽属水而灶炉属火,会犯了水火相冲之忌。

忌·灶炉错置北方

温师傅说:“有厨房风水,当然也会有灶炉风水,灶炉可是象征着一家人的运势与健康。曾经我就接过一个案例,灶位摆放不正确,导致丈夫健康出现问题。”

“在两年前,有一家人就找我去看他们居家风水,因男屋主运程起伏,做任何事情都很不顺利,加上健康又出现问题;而男屋主在开始住进这间家后,健康每况愈下,之后前去看医生,医生还表示初步怀疑可能是患上鼻癌,需要做个详细的身体检查才能知道。”

“之后我发现他们把灶炉摆放方位错误,而灶炉的位子刚好压在属于一家之主(老公的生肖)的方位。压生肖在风水上是很不好的,这就造成了老公诸事不顺之余,还有损健康。”

而灶位摆放位子在北方,北方属于水位,这就形成了灶炉的“火”面对水起不到任何的效应。在师傅帮忙调整灶炉的位子之后,不久后男屋主也前去拿报告。报告出来后,医生表示不是鼻癌,只是普通病症,只需调理好身体就可以了,让这一家人松了一口气。

在此,当选择一个好的灶炉风水方位摆放,则会提升整个家庭成员的运势,反之则会招来家宅不宁以及影响着身心健康,所以说一定要注重在厨房风水炉的朝向。

灶炉切记不可乱摆放,若摆放方位错误,则会影响屋主的健康啊!
灶炉切记不可乱摆放,若摆放方位错误,则会影响屋主的健康啊!

因此在进行厨房风水设计时,不可大意!一定要了解,找到对的方位,这样才能起到更有利于自家的风水。

厨房掌管着人们的日常饮食,只要和厨房风水有关的,不得不重视,唯有这样才能让自家的运势更旺。

温师傅再次强调:“居家风水并不是在你搬进去之后就可以看得见,而是常年日积月累才会看得见整家人的运势。不仅需要靠风水,当然也需要靠着自身努力、行善,达到顺风顺水。”

温师傅表示,若能把厨房布置得合理,便可以抵挡不利的事件和压制厄运,还能帮你制造出有利于家庭成员良好运势的厨房风水。
温师傅表示,若能把厨房布置得合理,便可以抵挡不利的事件和压制厄运,还能帮你制造出有利于家庭成员良好运势的厨房风水。

天机正道地理风水工作室

电话:012-3387388
      016-3342828

FB专页:www.facebook.com/kkoong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