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生家族企业 卖假疫苗谋财炫富

长春长生再被爆出百白破疫苗不合格。
长春长生再被爆出百白破疫苗不合格。

假疫苗流竄,中国传出引发政争,生产黑心疫苗的长生生物公司,被起底家族企业6年净利达17.5亿人民币(约10.4亿令吉),女董事长高俊芳掌握大权。

除了女老董被指谋财害命,她的媳妇隋嘉琪也被起底,经常在微博炫富,开各式豪车,还拥有订制的粉红色劳斯莱斯。

隋嘉琪在微博炫富。
隋嘉琪在微博炫富。

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等4名公司高层主管,已被公安机关带走审查。而隋嘉琪在微博上高调炫富的照片也已被删除。

之前曝光的照片中,隋嘉琪晒出各种名牌包、化妆品、名表、豪宅,平时骑马,搭豪车、直升机……生活相当豪奢,当中也有高俊芳和隋嘉琪合影,一系列照片成为网友炮轰的焦点。

另外,有网友爆料,隋嘉琪原为小三,挤走元配成为正妻。许多人痛批隋女和高俊芳“再贵的香水也掩盖不了人渣味”、“害了多少无辜的家庭”等。

隋嘉琪炫富照被疯传。
隋嘉琪炫富照被疯传。

假疫苗前因后果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机构改制前)于2017年11月公告,中国有两家疫苗生产公司共计65万多支“百白破”疫苗不合格,分别是:中国A股上市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春长生)有25万支疫苗主要流向山东;武汉生物批号为201607050-2的40万只问题疫苗,其中19万支流向重庆,21万支流向河北。

长春长生不合格的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合一疫苗(简称百白破)批次为201605014-01,该疫苗主要适用3个月至6周岁孩童,基础免疫共3针。25万支假疫苗流入市场后,将涉及25万户家庭。

今年7月15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又发出通告,指长春长生违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也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纪录造假,违反《药品生产质量规范》。

几天后,长春长生发出公告称,吉林省药监局已没收库存中剩存的186支百白破疫苗,并处以罚金约人民币344万元。

转载自/网络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