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版李小龙 高难度动作难不倒

年仅8岁的今井龙惺因为十分仰慕李小龙,不断学习李小龙的各种武打动作。
年仅8岁的今井龙惺因为十分仰慕李小龙,不断学习李小龙的各种武打动作。

在日本奈良,一名8岁男童今井龙惺,尽管年纪轻轻,已是“死忠龙迷”,不但练就一身肌肉及学懂耍双节棍,连偶像的神态、动作亦学得很神似,被称为“迷你版李小龙”。

龙惺说:“我1岁起看李小龙的电影,并开始喜欢他,最初我犯了不少错误,我无法掌握准确时间,有时太快,有时太慢,但我不断进步,现在我已能完全模仿他在电影里的动作。”

龙惺的父亲及祖父都是李小龙迷,而他的祖父更学习空手道。龙惺的父亲透露,儿子1岁时便开始看李小龙的电影,4岁时有一次看李小龙电影,竟然拿着双节棍模仿荧幕中偶像的动作,令他惊讶不已。

龙惺从小开始刻苦训练,单手掌上压、拇指掌上压、倒立、引体上升等动作都难不倒他,他每天都进行训练,上学前做伸展运动及锻炼肌肉,已练出一身结实肌肉。他穿上李小龙经典的黄色运动杉,纯熟挥舞双节棍,加上他模仿李小龙的神态像真度极高,被冠以“迷你版李小龙”等称号。

B

C龙惺的父亲上传儿子的照片和短片,本来旨在激励儿子,想不到却令儿子在网上爆红,更从日本红到韩国、美国。居于美国的李小龙弟子伊诺山度亦对龙惺十分欣赏,更亲赴日本收这小孩为徒,龙惺还曾跟随师父到西雅图祭拜李小龙,并在墓前表演双节棍呢!

今井龙惺有幸能到偶像的墓前,让他开心得露出天真笑容。
今井龙惺有幸能到偶像的墓前,让他开心得露出天真笑容。

图/安和康网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