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怪异抢亲习俗 离家一夜就得婚

缅甸乡间至今仍有一些古老习俗,若女儿一晚不回家,隔天必定得尽快嫁出去。
缅甸乡间至今仍有一些古老习俗,若女儿一晚不回家,隔天必定得尽快嫁出去。

“我绝不会答应,敢来提亲,我就杀了他们!”一名妈妈气得撇下狠话,一旁的家翁,当地人称的大公,只是闷闷地说:“算了算了,含苦认命。”原来,家里的16岁女儿,前一晚跟一个男人私奔了。

在缅甸的一些乡区,还保留着古老的掳人抢亲习俗,这本来是违法的恶事,却从没听说过法律惩治过谁。

抢亲掳人,就是男方把女子掳走了,隔天就来提亲,女方家长碍于面子,只好答应。

在民风保守的乡区,女子如果被带到男方家留宿,或者遭到强暴,最后就会变成终生嫁不出去,因此被抢的姑娘或家人被迫答应婚事。但是嫁了,可能是一个自己不喜欢,甚至不熟悉的人。

“有时候,可能仅是男女约会,时间太晚,在外留宿一宿,马上就传出风言风语,对女性名誉造成很大的伤害。”一名年轻女村民说。

一些情况是男女自导自演私奔戏码,生米煮成熟饭,家长被逼答应婚事。

女儿十六岁“被私奔”,大妈自叹命苦。
女儿十六岁“被私奔”,大妈自叹命苦。

穷鸳鸯皆是毒友

大公家最近就是发生这种事,记者来探问,老人家面有难色,说进屋里私下讲,不想邻家听见。他说,大孙女和一个年轻人私奔了,对方要来提亲,从明天起得办3天婚礼。

没一会,大公的媳妇,抱着约4个月大的小儿子进屋来,劈头就骂,“前几日就要你留意孙女的行踪,你没好好看顾,现在果真跟男人跑了。”

媳妇骂着骂着,哭了起来,开始感叹:“丈夫吸毒,败家了!我辛辛苦苦养大3个年幼女儿,又好不容易生下一个独子。本来寄望这个唯一读过书的16岁大女儿,可以赚钱帮忙家计,这下指望都没了。”

本来媳妇本来说谁来砍谁,但最后还是妥协了,前提是男方得付聘金才行。

记者后来探问到,搞私奔的男方就住附近,比起大公家简陋的情况,男方家也好不到哪里去,预备做新房的墙上破了个大洞,用明星海报和报纸等去贴补着。

男方母亲更表示说,为求精省,隔天一天内就要把传统要举办3天的婚礼办妥。

打听之下,得知这对暂避风头、不见人影的小情侣,竟然都吸毒,可以预见,即便情投意合,私奔成功,未来仍旧是场悲剧。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