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jang不止有沙爹 还有鲜味飘香

◆南洋杂果金凤
◆南洋杂果金凤

最近,尝到南洋杂果金凤这道佳肴,发现鱼跟水果配合,别有一种风味,令人吃了再三回味。
金凤鱼,就是大马盛产的非洲鱼,取出鱼肉后,在鱼骨涂上奶油再炸成金黄色,口感香又脆。
鱼肉先浸生奶及调味料后再洒上姜粉下油锅炸,10多分钟后捞起,一块块香喷喷的黄金鱼肉尽在眼前,外皮金黄色,咬一口,鱼汁溢出,口齿留香。

最大特色是,鱼肉旁放了切片杂果,有苹果、黄梨、水晶梨等,一口鱼肉,再吃一片水果,就不会感觉油腻了。

这道菜是加影“满家圆海鲜酒家”的招牌菜,老板肥佬兴及Wendy夫妇及厨师阿叻,在这行做了约40年。他说,本身不断尝试不同水果,过后发现黄梨、苹果与金凤鱼的味道最搭配。
好的厨师,有个人特色,要用不同的食材、不同的调配,配出最好的味道。金凤鱼骨,摆在盘中,如在游水,姿式动人,造形特出。

咸香菜园鸡用的是菜园鸡,鸡肉带点香甜,用来蒸熟,淋上特制酱料,就能吃到原汁原味的鸡肉香。
鸡肉有很多烹饪法,阿叻说,要吃出原汁原味,蒸熟的鸡肉最香醇可口,吃在口里满嘴鸡肉香。这道菜,不用太复杂的配料,只放少许葱丝,再淋上特制调味酱料就可上桌。

◆肥佬兴和太太Wendy不断尝试新口味,希望将美味带给食客们。
◆肥佬兴和太太Wendy不断尝试新口味,希望将美味带给食客们。

简单味更美

18岁就当小厨师的阿叻,因为爱吃美食而入行。他说,父母跟他说,当厨师,不愁没得吃,更可以吃到山珍海味,于是他就入行学艺,这40年来果然尝尽人间美食。他有点反朴归真,很多客户吃的不是什么名贵菜肴,而是一碗人人会炒的炒饭。

黄金虾仁炒饭,炒饭内有虾肉、蟹肉、芥兰,将饭炒到金香色粒粒饭犹如在锅中跳舞,这时,放一点鸡仔粉、虾仁继续炒,就能炒出饭香。

阿叻表示,炒饭人人会炒,但炒到好吃就不是每个厨师有这样的功力。
老板肥佬兴和太太Wendy也介绍了“满家圆海鲜酒家”的金瓜海鲜盅。做法是将金瓜挖空,里面塞满带子、海参、鱼鳔、木耳、银耳、鱼片、虾球、鲍贝在南瓜之中蒸熟,让食物有南瓜香味。

华人对烹饪,很有技巧,有人将鱼肉放入竹筒去烤,鱼肉就带有竹香,特别好吃。有人用蕉叶烧鱼,具有南洋特色。

阿叻把海鲜放入南瓜去蒸,蒸的时候,要放鲜汤蒸15分钟,汤蒸发了,放入特别的酱汁,吃起来特别鲜香。
至于南瓜的肉,可以拿去烤成南瓜饼,放咸蛋去炸,又酥又咸香,是另一道可口的美食。
脆皮罗汉斋,内有冬菇、磨菇、白果、豆根、炒熟后用腐皮包起来上桌,用筷子弄破腐皮,一股热烟往上冒,这就是别具特色罗汉斋菜。

吃多了肉,再吃清淡一点的罗汉斋,那种感觉很舒服。

◆金瓜海鲜盅
◆金瓜海鲜盅
◆咸香菜园鸡
◆咸香菜园鸡
◆脆皮罗汉斋
◆脆皮罗汉斋

地址:
Lot 1128 Batu 17, Jalan Reko,
43000 Kajang, Selangor.
电话:
016-294 8128、016-2171028
营业时间:
11am-2:30pm、5:30pm-11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