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焚烧工 捡硬币当外快

老人带着半袋清一色一角硬币,及另外一个包裹里是一元硬币,送到银行换存。
老人带着半袋清一色一角硬币,及另外一个包裹里是一元硬币,送到银行换存。

中国浙江嘉兴一家中国银行内,一位老人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清点一角硬币。这些硬币都是从垃圾处理厂的灰堆中捡来的。为了使用起来更方便,老人到银行去将硬币更换成纸币。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人说,她老伴是嘉兴一家企业的垃圾焚烧工,他每个月能从垃圾灰里捡到数百人民币的硬币,其中一部分处理干净的硬币还能够正常流通。

老人边清点硬币边说:她老伴初到这家垃圾焚烧发电厂工作时,就发现焚烧装置很特别,在两个焚烧环节的机器上都有一大块磁铁,一打听才知道这是用来吸垃圾中的铁器与硬币的,一次焚烧下来,磁铁上就有许多硬币,1角、5角与1元的都有,虽然烧得一片乌黑,但拿回家放进盐酸处理后,这些硬币都恢复了原貌。

老人说,她第一次将这些“面相”不太好的硬币拿到银行去换时,并告诉银行工作人员,这些硬币是从垃圾堆里捡出来的,没有一家银行相信,也不同意给她换存,后来找到这家银行,说明原委后。工作人员进行鉴定、并调查硬币的确切来路后,为老人开启方便之门。

老人说,他们是十多个工人分三班制,每个人每月都能捡到数百元硬币,有的人嫌一角硬币太麻烦,最后都懒得捡。

很多人都“看不起”硬币,但可别忘了“积少成多”哦!
很多人都“看不起”硬币,但可别忘了“积少成多”哦!

曾捡到金项链

老人叹了口气接着说:如今工作不好找钱也难赚,但这些市民还是对硬币、零钱很不珍惜,随意乱放,甚至当成垃圾丢掉,最后进了垃圾处理厂的焚化炉中,现在的人不知道惜福。

这家银行工作人员心平气和帮助老人清点一角硬币,老人每次到来,工作人员都安排老人到理财专区,让老人坐着清点。老人这次带来的一角硬币足足有500多元(约350令吉),够工作人员忙上大半天。

这些被老人清洗过的硬币大多能流通,老人说捡到的硬币都经过焚烧,外面裹有一层黑色的炭状物,有的硬币甚至被腐蚀了,需要将这层炭化物清洗掉,确保硬币能看清楚正反两面的图案,这样才能使用。

老人说,除了可以捡到硬币外,工人们还有可能捡到其它诸如金银类的贵重物品。有一年就有一工人曾捡到一条18克重的金项链,这是有史以来最贵重的收获,乐得大伙都要他请客吃饭。他们担心报导出来后遭非议,也不愿透露是谁捡到了这条金项链。

虽然可以捡钱,但处理垃圾属于体力活,又脏又累。这些主要是生活垃圾,有时连快腐烂的动物尸体都有,味道很是难闻。可以说,这是最辛苦的福利。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