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霾再来袭! 或笼罩至7月尾

The Petronas Twin Towers is obscured by the haze in Malaysia's capital of Kuala Lumpur最近天气异常炎热,视野逐渐朦胧,偶尔走到户外还能闻到烟味……没错,这一切都是烟霾来袭的征兆!

受热带风暴“山神”西移影响,印尼苏门答腊、加里曼丹和我国砂拉越于18日纷纷出现热点,并引起烟霾吹响北方,导致霹雳州成为全国空气污染指数最高的州属。

根据环境局数据,截至18日下午4点,霹雳州的怡保北阁区和太平的空气污染指数达58点,怡保打昔和曼绒也分别有54点和55点。丹绒马林则是霹州唯一空气指数达健康水平的地区。

吉隆坡和巴生区的空气污染指数也于18日凌晨起徘徊在50点上下。尽管如此,这些指数仍处于中等水平,民众无需惊慌。

根据东盟气候中心(ASMC)的消息,菲律宾西北方的热带风暴“山神”(SON-TINH)已往西边方向移动。受到“山神”影响,东南亚的气候一分为二,北部潮湿多雨,南部则广泛干燥炎热,并会形成热点和烟霾,烟霾随着东南和西南风向吹向北部,预计东南亚南部区域将在未来几天持续出现炎热干燥气候,并可能延续至7月尾。

资料摘自/星洲日报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