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另类焦点 敦马7枚王室勋章

A国会开幕当天,所有国会议员都穿“一号官服”列席,其中首相敦马哈迪医生的官服上有7枚王室勋章,格外引人注目。

“Mahathir The Legend”面书就上载图文,详细介绍马哈迪官服上7枚王室勋章的来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国家元首锡封的护国有功的S.M.N(敦)勋章,因为马哈迪应该是国会记录中,唯一拥有“敦”勋章的国会议员。

另外6个勋章分别是:吉打王室勋章绶带、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勋章(金)、S.M.N、柔佛王室一级勋章(D.K.1)、吉打王室勋章和吉打乌达玛勋章(Darjah Utama Kedah)。

“Mahathir The Legend”面书就上载图文,详细介绍马哈迪官服上各种勋章。
“Mahathir The Legend”面书就上载图文,详细介绍马哈迪官服上各种勋章。

有网民指出,马哈迪应该是第一位带着“敦”勋章回到国会的领袖,之前没有一位前首相在退位后,又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大部分网民认为,马哈迪的贡献和功绩已经超过这些勋章,而且是马哈迪的名字让国家引以为傲,全世界都知道马哈迪的名字,而不是这些勋章。

据首相署国际会议礼仪与事务组官网,一套完整的官服需符合5个要点,即心须有肩带、肩章、颈饰、勋章及宋谷。

转载自/中国报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