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美肤清血毒 吃异形,你行吗?

1
疗效:清血、护肤,对皮肤过敏患者尤其有效

2材料:海龙12克、海马1条、高丽参须12克、生地20克、土茯苓12克、大红枣5粒、大杞子20克、排骨适量
调味料:盐适量、生姜(去腥用)

作法:
1.将排骨汆烫好,所有药材洗净备用。
2.根据人数(一般建议3人),将3碗水用炖盅煮沸后加入药材炖3小时。
3.期间可使用盐进行调味。
4.待汤炖好后即可饮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不只是女人,就连男人爱美的心也不输女性!可是,你真的懂得护肤之道吗?
现代人虽然爱美,可是却往往没有时间为肌肤进行护理,尤其在马来西亚湿热的环境底下,再加上平日生活上的压力,脸上也成为了痘痘滋长的温床,肌肤问题也因此成为人们烦恼的问题之一。

如果你也正在烦恼皮肤及痘痘的问题,别担心!喝一碗海龙海马高丽参须清血护肤汤,绝对让你由内至外为柔嫩的肌肤进行护理,彻底解决恼人的肌肤问题!
吴医师特别推荐并表示,“除了护肤之外,这道药膳对于肤质不好、过敏、长痘痘的人们尤为有效,甚至也可以达到天然美白的效果,在享用美味的炖汤之余,也能照顾到肌肤,可谓一举多得!”

“这道护肤汤里所使用的材料多以清血为主要功能,例如生地、土茯苓有着极为有效的清血功能,是备受推荐的良药。优质的大红枣及杞子可以为这道护肤汤的味道起着加分的作用,让其更为鲜甜美味,使喝过的人一口便爱上这道药膳!”
值得一提的是,海龙及海马本身是为体内清血排毒的恩物,其中海马更富有补肾的功能,因此吴医师表示,海龙及海马之间犹如阴阳调和的原理,它们的功效也相辅相成,让这道护肤汤的功效发挥得淋漓尽致。

加入生姜 有助去腥

或许有些人误以为海龙及海马在处理上有麻烦之处,可是吴医师说,“一般上可以要求药材店里的工作人员帮忙处理,将它们切片,即使在家自己处理也非难事,只需要用上剪刀便可处理,即使没有经过处理也可直接使用,只是其成分没有办法完全发挥,因此切片时最好的处理方式。”

这道护肤汤的另一位主角,高丽参须有着养血的作用,让体内的血液更健康,藉此也可以提升肌肤的素质,使饮用者在喝过汤后拥有红润健康的肌肤,有效地为身体进行补益。

由于海龙及海马本身带着腥味,因此吴医师提醒读者若对腥味感到不快,可以在烹煮过程中使用生姜以作去腥的效果,除此之外,吴医师也说,加入一些经过汆烫的排骨,也会使这护肤汤味道更鲜甜美味。

爱美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那么你就错了,这道堪称护肤圣品的护肤汤烹煮方式也非常简单,只需把所有材料备妥,汆烫好排骨即可开始炖煮,只是为了让所有药材的功效都发挥出来,需要使用较长的烹调时间,即3个小时的慢火炖。

“要拥有天然美白亮丽的肌肤,就从内里开始。”我们的血液影响我们肌肤的色泽,所以要有红润的肌肤,从今天起,就在家里烹煮这一道药膳料理,将药材的补益都吸收进我们体内!

3
吴家逸中医师
拥有二十多年的中医经验,平日除了不断进修新疗法,也爱下厨煮两道,且运用对中药材的知识,研发出自己的一套保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