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字三个“口”
癌症真的是吃出来的!

A近日,美国癌症研究所(AICR)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推出了第三版《饮食、营养、身体活动与癌症预防全球报告》,对数十年来有关癌症的研究证据进行了总结,堪称迄今为止关于生活方式和癌症预防的最全面和权威报告,发现:

“癌”字中的三个“口”,分别对应:“吃、喝、吸”中的三个“口”。
1. 吃得太咸

酸菜、泡菜、咸菜等腌制食品或是发酵的果蔬等,都有高盐,容易破坏胃黏膜,而腌制类食物添加的防腐烂的亚硝酸盐,硝酸酸盐进入体内后,还可能会在组织代谢作用下生成亚硝胺,对人体造成危害。

2. 吃得太荤
猪肉、牛肉、羊肉等红肉本身并不含有致癌物,但如果红肉吃太多,会提高患肠癌的危险性。
膳食指南建议,每天食用畜禽肉总量应在75克以下,建议控制红肉的摄入,适量增加禽肉的比例。蛋类、水产品也是不错的蛋白质来源。

4. 吃得太甜
甜食摄入过多会促进乳腺癌的发展。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与那些很少吃甜食的女性相比,每周吃甜食2至3次的女性,其患子宫癌的风险会增加33%。如果每周吃甜食三次以上,患子宫癌的风险就会增加42%。

6. 吃得太乱
《饮食、营养、身体活动与癌症预防全球报告》指出,那些每天吸烟超过20支的人,如果补充β胡萝卜素,会使患肺癌风险增加25%。另外,诸多研究发现,黑色素瘤的发病也与乱服用补充剂有关。

转载自《健康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