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必看陆剧!
竟然还有打败《扶摇》的神剧?!

:改编自小说《扶摇皇后》的神剧《扶摇》,一播出立刻引起海内外粉丝的疯狂追看,可说是2018上半年的神剧代表!
改编自小说《扶摇皇后》的神剧《扶摇》,一播出立刻引起海内外粉丝的疯狂追看,可说是2018上半年的神剧代表!

自2018年1月起至6月30日为止,短短六个月间开播的中国剧(不计类型)就至少有50档,产量十分惊人,加上近年来各式各样的视频平台崛起,扩大阅听众的触及范围,获得更多海外的观众群喜爱。
虽然中国广电局祭出许多绑手绑脚、甚是刁难的限制,但中国剧却在这夹缝中长出特别的风格,尤其和爱情、虐恋、仙侠、穿越有关的题材,更有每拍必中的口碑。有网路媒体透过《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调查2018上半年开播的中国剧(1月1日-6月30日),观察它们自宣传期起开始至播出至今、近一年的网路声量,看看2018上半年有哪些不追就落拍的必看中国剧!

《烈火如歌》
类型:爱情武侠剧

B虽说剧情稍显老套,讲述“烈火山庄”大小姐(迪丽热巴)被大师兄移情别恋后,到青楼学怎么勾引男人,遇到仙气超重的俊美男主角周渝民,又在二师兄的陪同下回山庄,三男追一女就此展开。
剧中每个角色都十分鲜明,让喜欢虐恋的粉丝全数中毒。小说还原度非常高,迪丽热巴的美貌几乎零死角,加上周渝民就更不用说了,仔仔俊美的样貌这么多年来都没变,依然电力满满。

《温暖的弦》
类型:都市轻熟暖伤剧
C狗血老梗是整部剧的主要推动力,当浪漫爱情和商场风云合而为一,就会搞出一段错综复杂重击人心的惊涛爱骇浪,尤其俊帅的男主角张翰与智慧美的张钧宁,光演员脸蛋看着就是赏心悦目。
而最让观众关注的,莫过于一段缠绕十年,既是前度又在事业上互助的情感,到底会如何的破镜重圆。张翰和张钧宁在剧中不只摆着美,在情意浓时的吻戏、床戏也是让人看了茫酥酥啊!

《恋爱先生》
类型:都市情感剧

D男主角靳东在《恋爱先生》里饰演一个牙医师,但另有“约会专家”隐藏身份,帮不擅约会的高端份子和心仪对象修成正果,而女主角江疏影则是一名从比利时海归的饭店经理。
全剧的看点除了靳东和江疏影两个演技派的对戏之外,最令人目光一亮的就是剧组在比利时的拍摄,大大提升画面的质感,同时针对许多社会现象和焦点话题,做了有深度、广度的探讨,整部剧不仅关照了品质、也关照人心与现实。

《老男孩》
类型:都市情感剧

E故事描述一个工作得心应手、潇洒享受自己生活的机长吴争,忽然有一天,从天上掉下来了个16岁的大儿子,惬意老男孩的世界彻底翻了天。
久未演出电视剧的林依晨也像当年的程又青一样,再次成为许多女性的梦想投射。主打slogan“年少不知爱,知爱不少年”重重打入人心,剧情部分不用多说,注重画面美学的观众可要注意了,这部火到不行的陆剧,可是由台湾导演执导的!每颗镜头都会说话,随便卡个画面都是电影剧照水准,非常值得细细观赏。

《萌妻食神》
类型:古装美食爱情穿越剧

F身处现代世界的女主角莫名其妙穿越到古代,遇上男主角还成婚,时空背景价值观不同的状况下,展开脑洞大开的爆笑故事,剧中男女主角互相使出各种套路,女主角为了收服这个古代老公而大展厨艺,但古代老公却总是见招拆招,两人互使套路的过程可说是撩心又撩胃。
有趣的是,这次不只有女主角穿越到古代,连现代的火锅、辣条、可乐、方便面、冰淇淋也都一起过了去,在古时候一一被呈现,到底是个什么样的闹剧啊!总之,就算它是甜宠路线的疗愈爱情喜剧,不想动脑纯舒压的话,就开追呗!

《扶摇》
类型:神话仙侠古装爱情剧

G杨幂和阮经天的搭档演出,光是看着就有颜值又新鲜,两人为了找寻自己的身世,在剧中展开一场爆炸艰难的旅程,目前正夯的话题就是官方释出杨幂和阮经天的大胆床照,只见小天半裸把杨幂一拥入怀,结实胸肌相当吸睛,转个镜头后就看到刘恺威在森七,啊不是啦!是气氛暧昧地把杨幂压在床上,逼逼警察啊!
《扶摇》播出后的点击也是扶摇直上云端,据悉越是后面越精彩,更是藏着超大的爆点:女主角黑化。(什么啊什么什么)

《一路繁花相送》
类型:都市纯爱温心剧

H本剧卡司有化身史上最帅导演的钟汉良、江疏影、还有台湾偶像剧收视保证的男神炎亚纶,三人各自有不同的爱情宣言,钟汉良的“不忘初心,不屈不饶”,江疏影的“不念过去,不畏将来”,以及炎亚纶的“不离不弃,势在必得”。
两大男神钟汉良与炎亚纶在剧中既是朋友、又是情敌关系,虽然故事很老套,描述初恋情人重拾旧爱“相识、相爱、错过、寻回”的过程,最终还一路到白首,但冲着演员的个人魅力,还是在收视上创下不错的成绩与网路人气。

《南方有乔木》
类型:科技类都市爱情剧

I这档的入坑看点也是十分吸眼球,首先是男主角陈伟霆的大方露肉,毫不怜惜地放送肉肉肉之后,就是各种霸气砸钱撩妹的手段和金句。
像是“用钱入不了股,用情入股”、“我从来不觉得我们独处的时候尴尬”,这种手脚蜷曲的撒糖台词配上温馨接送、蹲下来绑鞋带等油腻又甜滋的行动,让不少女观众想立刻钻进电视里抢当白百何。
除此之外陈伟霆和李现两人之间的“Bromance”,两人一起抢女主角,但又有一种奇怪的氛围,略腐略腐的兄弟情也是看点之一。

本篇分析报告使用“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

转载自 / DailyView 网路温度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