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先谢土 住得更安心

屋子影响着屋主的运势,故勘察家宅风水极为重要!
屋子影响着屋主的运势,故勘察家宅风水极为重要!

家宅运气究竟是风生水起还是一败涂地,很多时候就因为一步之错导致溃不成军!

屋子的外局以及内局深深影响长期居住在内的主人。倘若屋子内局以及外局都出现问题,家中成员运势必受影响,严重者,内外格局的影响会导致家庭成员很高的机会让事业节节败退,甚至身临险境!

但是,人总是不懂得未雨绸缪,唯有当事情发生后才急着寻找各种补救方法,虽及时急救但已伤痕累累,需要时间恢复元气。

当然,各门各派各施其法。风水的影响是不容小觑,而错误地迷信风水也会带来麻烦。

精通阴阳两宅风水名师拿督斯里陈建名师父,通晓茅山之法、泰国经文、道法等。他表示,一间家从装修、搬迁等选日子,还有谢土化煞的步骤都不容马虎,不可忽略。他还说,一间家或店铺,最主要为门向、灶位与睡房。

“门向影响家所纳入的气,灶位影响家中女主人与孩子的关系,睡房则影响夫妻和合。门向不对导致败气,生意一落千丈、盗贼频频光临、烛光火神来拜访!”

因此,陈师父每次为家宅勘察风水,都会为他们调整门向,以便纳得好气。最特别之处既念泰国护宅八卦经文围绕整间家宅,谢绝盗贼光临,避免火神拜访。他自豪地说,数十年来,经过勘察风水的家宅,都不曾有不详的事情发生。

“最重要的还是一定要进行谢土仪式!盖在土地上的每个建筑物都有土地神;进屋叫人,入庙拜神,即使自己是某个建筑的主人,也得尊重在该地驻守多年的神明,必须拜拜感谢,并祈求祂继续庇佑。”

一间屋子的风水,主要集中在卧房、大门和厨房。
一间屋子的风水,主要集中在卧房、大门和厨房。

开张谢土化煞气

陈师父曾为一间店铺勘察风水,原因是该酒楼建在显眼的地段,车子经过必定看得见。但不知为何,顾客就是找不到这店,像是鬼遮眼般,导致该酒楼每天营业额只有200多令吉,还持续五个月之久!

原来这酒楼老板是无神论者,但持续的亏损也只好在朋友的介绍下找上陈师父,为他看看店铺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陈师父经过一番勘察发现,这店铺不管地理环境还是格局都没有大问题,不至于导致没生意这窘境。

“真正的原因是他们在开张迁入的时候并没有进行谢土的仪式所致。不管是家宅或是店铺、工厂,都必须进行谢土仪式,尊敬神明之余也化解该地纳有的一切煞气。”

除此之外,要让财运源源不绝、客似云来,陈师父说他会“收山出煞”,把龙脉引进屋子、店铺,将财路引进室内,财源自然络绎不绝。如今,该酒楼人潮爆满,让老板悲喜交加,因为人潮太多让他非常忙碌,也让他对于风水有了新的认识,而陈师父也成为这位老板的御用风水师。

无论搬新屋还是店铺开张都一定要做谢土仪式,祈求祂继续庇佑。
无论搬新屋还是店铺开张都一定要做谢土仪式,祈求祂继续庇佑。

入宅先查看五行相冲月份

另外,陈师父告诉记者,在搬家时很多人都会择日,却没有择月。要知道,在与屋子方位五行相冲的月份迁入,可是会导致家中成员多病痛、意外受伤等问题。

“屋子方向主要分为东南西北。东方属木、南方属火、西方属金、北方属水,若屋子在南方,却在农历10月至12月冬天迁入,会引起相冲。就在数月前,我处理一个案件就是房子在南方却在冬天搬进去,再加上煞位在南,导致凶上加凶,家中成员确实出了些意外、病痛,我连忙让他们搬回旧家,过了冬天再搬进新家……所以大家必须避免在与房子坐向五行相冲的月份迁入。”

003陈师父提醒,每一位相信风水的人都会留意流年飞星,避免在凶煞位摆放能够催动凶星的物品。但除了流年飞星之外,也需要注意流月飞星!

陈建名师父表示,搬家一定要择日,以免日后住得不安宁。
陈建名师父表示,搬家一定要择日,以免日后住得不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