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洗不好 皮肤大危机!

懂得洗脸,才是真正清洁护肤的关键。
懂得洗脸,才是真正清洁护肤的关键。

洗脸,不就是洗面乳一搓,水一冲,毛巾一擦,简简单单!
真的有那么简单吗?
脸部清洁绝对是保养之前最重要的步骤,不要以为洗脸是很简单的事情,要想让你的血液循环更快,加速有害物质的排解,就必须掌握一套正确的洗脸方法。

其中洗脸有两大步骤:一是卸妆;二是清洁。要选好洗面霜,只有使用适合自己的洗脸用品,懂得洗脸才是真正清洁护肤的关键。

看似平常的日常小动作,其中不失小诀窍,快来看看你会不会洗脸。

洗脸3要诀

1 | 水温要注意

用凉水洗脸感觉很清爽,但感官的舒适却对肌肤并无好处,过凉或过热都会对肌肤造成一定的刺激。
尤其是针对油性肌肤来说,会大大刺激油脂的分泌。一般来说用不超过四十度的温水洗脸为最好,如果想要收缩毛孔的话,可以在温水洁面后用冷水进行收缩。

2 | 泡沫在脸上停留时间过长

既然是洗脸就要让泡沫在脸部充分停留,才能深层次的洁净肌肤或者说让洗脸霜的功效充分发挥?
其实就算是油性肤质,多在出油部位加强按摩30-60秒钟,超过一分钟以上的时间,会让肌肤过干,反而会导致肌肤代偿性出油,形成干燥型油性肌肤。

别让泡沫在脸上停留过久,以免造成肌肤负担。
别让泡沫在脸上停留过久,以免造成肌肤负担。

3 | 湿毛巾擦干面部

反正都是自己一个人在用,毛巾的干湿就顺其自然,或者直接用湿毛巾擦干面部的水分。
实际上毛巾具有良好的吸湿和储水性能,所以久湿不干的毛巾容易滋生各种微生物,用湿毛巾洁面,肌肤上的油脂、灰尘、水中的杂质、空气中的细菌都会沉积在毛巾上。
特别是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女性,毛巾更容易受污染,造成皮肤受伤,毛孔堵塞。因此毛巾必须时常保持清洁干燥,用手洗脸之后再用干毛巾擦拭,既快又卫生。

擦拭脸部的毛巾应该保持干爽。
擦拭脸部的毛巾应该保持干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