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房八大风水
睡得好 夫妻甜如蜜

主人房不能有房中有房之现象,轻则夫妻感情失和,重则会出现小三破坏家庭。
主人房不能有房中有房之现象,轻则夫妻感情失和,重则会出现小三破坏家庭。

很多人看家居风水,主要是希望家庭和睦,人财两旺。

风水好了,家和万事兴,就是大富之家、子女成才、夫妻和合、家庭幸福、家门兴旺。

大马见龙居士白雅华,乃是大马易经研究学会总会长。他说,现在他要教大家一眼看穿“和谐家庭”的风水秘诀,避免发生诸如儿子自杀、夫妻离婚、子杀夫、母喂子女服毒的家庭悲剧,建立一个幸福的家。

白雅华师父指出,风水的宇宙观是天圆地方,阳宅则要方正。古人说,木为长条形,火为尖形,土为方中带长,金为方形,水为圆曲形,乃是易经说的“在天成象,在地成形”,可见风水讲求天、地、要相形相合。

“因此,家要和睦,火形宅最不吉,多尖多角,家人会吵闹,脾气暴躁及神经紧张。地也不可呈三角形或L形,屋子及房间也不要凹凸不一出现缺角及锐角,背离方正风水原理,家庭必然不和。

很多豪门恩怨,他们的豪宅便是锯齿屋,前凸后凹,虽然富丽堂皇,但不能藏风积水。屋子有缺角,缺在西北,对男主人不利,缺西南角,对长男不利,兄弟失和,母子翻脸。

白雅华指出,他深入研究风水数十年,方正的屋最好,八卦平均,阴阳调和,家人情绪平定,财运、事业阴阳调和,家庭自然和睦。

白雅华师父透露,屋子不要有太多角,方正格局是最理想的。
白雅华师父透露,屋子不要有太多角,方正格局是最理想的。

卧室8大风水

谈了屋子的方正外形,接下来谈卧室风水。他指出,卧室风水不好,家人难和睦。中国人讲长幼有序,主人要睡主卧室,人的气还要和屋子互动,气积家和。

他强调,主卧室的风水有几个要点:
(一)宜在西北位(乾卦之位)
西北位是最和气生财之位,因男主人是乾卦之象。女主人是坤位,乾坤相融,家运通畅,夫妻和睦。

(二)主卧房要在房子后面
通常,主管的办公室都在后面,道理一样;主人房建在屋子前方,风水比较不好,难以指挥家人、子女。

有楼上的屋子,主人房要在楼上,占了地利之优,外人来访,只在楼下客厅,摸不到你的底细。

(三)不宜房中有房、大过客厅
卧房太大、太豪、窗户太多,风水之气易散,会生孤虚阴气,会伤夫妻情浓恩爱。

夫妻同房,不要有房中房,如有二房、三房,就是纳妾。房子不要太大,容易聚人气、阳气,夫妻不会打冷战、争执。

(四)主卧室不宜太小
这样,父母的地位会压不住儿子,空间太小也代表尊卑,父母也不希望听小孩使唤,地位不彰。

(五)房内不宜太多墙柱、墙角
这会导致夫妻口角争吵,要用衣橱、布帘遮盖,以四平八稳为主。

房间多墙角容易影响夫妻感情,甚至会有口角争吵。
房间多墙角容易影响夫妻感情,甚至会有口角争吵。

(六)房内忌阴暗
风水学中,有“明厅暗房”,但房间窗户太小,空气不流通、阳光不足,气会滞畅,人会多病,头会发痛。

白天,可以拉开房间内的窗帘,让阳光照进来。

(七)房门不可对冲
门如口,口对口,会有口舌之争,小孩会顶嘴、不听话。可用屏风隔开,气流不会对射,父子不会吵到水火不容。

(八)房内忌放凶猛动物的画和标本
房内最好不要放凶猛动物的画和标本,如老虎、老鹰,也不放利器,如刀、剑。

白师父顺带提醒,女儿不要常在房内吃饭,这会使她很迟婚,年近30岁才会找到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