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府王爷忠烈牺牲 万世流芳香火旺

LPM4452CSCR500 (2)_yen许府王爷姓许名远,字“令威”,生于唐中宗景龙三年(西元七○九年)农历五月廿九日,唐杭州盐官〈今浙江海宁西南)人,许远为人宽厚,貌如其心,有行政专长,亦擅于军事战阵。

唐玄宗天宝十四年〈西元七五五年〉,“安禄山”叛变,唐玄宗召其为睢阳太守,安史之乱以后,安禄山自称“大燕皇帝”。

至德二年〈西元七五七年〉正月,安禄山被杀,其子“安庆绪”即位,安庆绪派大将尹子奇率大军十三万人向睢阳进军,企图夺取江淮一带,扩大领地。

由于形势危急,睢阳守将许远向当时任河南节度副使的名将张巡求救,张巡亲自带兵三千赶往睢阳救急,可是,加上许远的兵马也只有七千人,这与尹子奇的十三万兵马相比,简直如天上地下,相差太悬殊了。

足智多谋的张巡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善于用兵,即使在这种敌我兵力相差极大的情况下,仍消灭敌军二万多人,并擒获敌军将领六十余名,尹子奇攻睢阳不下,只好暂时退兵。

袭击敌军粮草

但是,战争并未结束,形势仍然很严峻,张巡的七千人马经过拼杀已有损失,而敌军仍有十万多人,并未伤其元气,如果再拼下去,肯定会丢掉睢阳。

将领们分析形势及商量作战方案,有的说,我军只有几千,而敌军十万,怕是敌不过,最好赶快请来援兵,否则难以再抵抗,又有的说,最好袭击敌军粮草,断其后路,动其军心。

然而,这些方案很快又被否定,如再请援兵要数月才能到达,肯定来不及支援,敌军粮草又被重兵把守,难以劫下。

这时张巡说道:“如果硬拼,我军肯定敌不过尹子奇的军队,我们只能巧打先除掉主将尹子奇,敌军没有了首领,肯定会乱作一团,我军再乘胜追击,打他个落花流水。”

许远问道:“可是,怎样除掉尹子奇呢?”

张巡说:“我自有办法。”

不久,尹子奇又开始攻击睢阳,张巡让士兵以削尖的“秸杆”作为箭,射向敌军,中了箭的敌兵一见全是毫无杀伤力的秸杆,以为张巡的箭已经用完了,都非常兴奋,拿了箭头跑到尹子奇面前汇报。

张巡将这一切尽收眼底,断定此人是尹子奇无疑,于是,命令部将南霁云搭弓箭射向尹子奇,南霁云箭法准确无误,一箭射中尹子奇左眼,顿时血流满面,尹子奇差点落马,连忙逃窜,敌军见尹子奇落荒而逃,更无心恋战,败退而去,睢阳灾围终于解除。
LPM4452CSCR500 (1)_yen
生意蒸蒸日上

张巡及许远两人合作无间,死守睢阳,坚持至十月,但因长久没有援兵帮助,城内可以吃的粮食物都没了,最后雎阳城还是被攻陷了,张巡和许远被抓,两人及部将因为不投降而被杀。

河南地区民众感念其忠烈,立庙祭祀,尊张巡为“保仪尊王”,许远为“保仪大夫”,玉皇上帝念其忠烈参天,天地同感,敕封许远为“代天巡狩千岁爷”,济世救民,享受万民香烟,民间称祂为“许府千岁”,又称为 “许府王爷”。

记者姓许友人家中,供奉有许府千岁的金身,自从安奉许府王爷后,祂除了经常赐财给他们家人外,更扶许家的生意蒸蒸日上,赚到不少钱。

在友人的同意下,记者向许府王爷求了个0413灵字,来与《庙出真字》长期支持者分享,并祈望0413早日登上榜首。

↓↓↓↓↓ ↓↓↓↓↓

更多《灵庙真字》看这里

《灵庙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