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祥 针线穿出自我

1以自古传统的家庭概念来说,基本上能握上针线的都是女人,然而,还是有一些男人喜欢握着针线,修修补补地过一天……
每当林子祥演绎《男儿当自强》时,热血表现给人印象很大男人,但他在家里形象却相反,喜欢修、剪、补、改,干针线活!

林子祥只要一有概念,就会把缝纫样式设计用画笔画下。
林子祥只要一有概念,就会把缝纫样式设计用画笔画下。

不说不知,林子祥其实是缝纫高手,修改衣裤从不假手于人,会自己动手穿针引线修改,手工一流得颇有专业大师水平,重点他还是无师自通!
林子祥对衣着打扮一向很讲究,喜欢买名牌,而且近年演唱会的歌服都是由他自己设计。
但是,一个看似爱名牌、爱设计的殿堂级歌手,外界可能觉得都只是玩玩高端的时尚, 他却更爱废物利用,改装破烂旧衣!

林子祥夫妇在参加《我是歌手》时,身上的“战衣”也经他之手改造。
林子祥夫妇在参加《我是歌手》时,身上的“战衣”也经他之手改造。

每当林子祥到美国探亲时,他必到的景点是去救世军,挑选购买好心人捐出来的二手衣, 看到心仪的,不管有多残旧、破了多少洞,他都会买下,然后拿出针线包来一针一针地细心缝补。
为此,他甘愿被针刺得手指劳损流血,习得一手好剪裁,只因他在一针一线之间,找到破旧立新的快感。
经常在个唱上,他穿上的一些运动上衣, 就是购自救世军的破洞二手衣,经他妙手缝补后,竟升格成台上战衣。

只爱针与线

此外,每年林子祥生日时,老婆叶倩文送给他的不是饰物、手机、衣服, 而是一个针线包,比起什么名贵大礼都让他觉得更贴心、更合用。

他也常常表示:“就算是大名牌的衣服, 那件衣都是机械化制造的普通款, 自己动手改造的才是属于自己的, 我的音乐也如此。”
据悉, 林子祥每一件拿到手的衣服,不管新衣旧衣,都要改过再穿,而且也绝不用缝纫机, 而是只用针和线。

 叶倩文也常常抱怨,他每天在家都在缝啊缝,还能把女生穿的牛仔裙改成一件很帅的男式衬衫来穿,直称老公是全世界最厉害的缝衣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