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41:
“三娘煞日”能避则避

1小的时候,我们常常听人说,这一天是“三娘煞”,诸事不宜,出门小心。

老一辈的人也会说,三娘煞日,很凶的。

到底什么是三娘煞?哪一些日子才是三娘煞?其实, 所谓的三娘煞,就是每个月的初三、初七、十三、十八、二十三、二十七。这六天,就是三娘煞日,做任何事都要避开这六天,不要硬碰硬。

 官气护身 毋需避忌

有人也叫这几天为三煞日,很有煞气的日子。

以前,一些寺庙的庙祝会帮人择日,除了选《通胜》内有红字的吉日,也要避开一些忌项(日脚),再避开上述六天的三娘煞日为佳。

不过,有一些人,不怕三娘煞日,就是本身煞气很重的人,比如警察、军人。身为警方,天天要出门巡逻,哪有“不能行事”的避忌?

举个例子,当天不宜动土,可是政府的开路工程要动工, 一纸官文批下来,人们依照官令动土,一点影响也没有, 因为官文有官印,不受日子吉凶影响。

比如,当天是凶日,不宜出行。一名警员有任务在身出行,有官气护身,凶日的煞气就不能伤他。

还有,今天的人,不用看《通胜》也知道当天是吉日或凶日,一般的日历,如今都会印上“宜”、“忌”的事项。不过,还是要以《通胜》为准。

 顺应天命 好心自有好报

但是,时代进步了, 我要劝告世人,看《通胜》择日,择日脚好的日子就可以了,不要太过在意而绑手绑脚。有人问我,不少人算好日子结婚,最后又离婚, 到底什么原因?

很简单,造了好日子,你一定有福份去享。一个人, 福份薄,日子选对了,命中要离婚,一样会离。所以,我常劝人,做人要为自己积福报,多做善事,讲好话,存好心, 做好事,自然有好的福报。

其实,《通胜》只是一本指南,但未必人人可得其中福份, 一切还要命水。

我举一个例子,有的人没有择日、择时,孩子却在大富大贵时辰出生,这叫天命。有的人,选好良辰吉日剖腹生子,偏偏发生一些事,医生延迟开刀,这叫天命不可强求。

人要顺应天命而活,活得快乐、健康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