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居家风水 好坏一目了然

现代人喜欢自己DIY,风水其实也可以为自己看、自己改。
现代人喜欢自己DIY,风水其实也可以为自己看、自己改。

今天的人很喜欢DIY,就是自己动手。其实,风水也可以自己看、自己改,把好风好水带进家门,自己为自己打造一个好运家庭。

马来西亚易经学术研究会总会长白雅华,人称见龙居士,他说,人人可成风水师,自己为自己的家看一场简单的风水。

他首次公开易经中的“人形宅相”秘法时说,这是一个马上学,马上会的风水宅相法,就似看人掌相、面相,马上可以初步掌握一间屋子是吉是凶,是好是坏。

他说,人形宅相法很简单,首先画一张家居平面图,把客厅、大门、厨房、灶炉、饭厅、房间及厕所都画进去,以大门为上,再用红笔画一个简单的人体形状图案(可参考图表001),就可以开始查看住家风水了。

001

 图解:

1 门在右边,女人掌权。

2 喉咙卡住沙发,有苦难言。

3 左手碰饭厅,找吃容易。

4 右手碰到楼梯,手脚麻痹命劳碌。

5 下体碰尖角,生育有困难。

6 厨房缺角,家庭主妇多唠叨。

7 厕所冲大门,四肢无力。

8 没有后门,后人不好。

白雅华指出,这就是易经中最简单的风水构图,是古人留下的智慧,是基本的风水,但却很准。

说完,白师父就随手拿一张某发展商所绘的新居平面图,用红笔在里面画上一个简单的人形,有头、有手、有脚后便开始分析该家宅的风水。他说,人头上面的门开在右方,住进这样的家,女主人会掌权,成为女权至上的家庭,男主人会渐渐失去威严。

在风水中,男左女右,大门应开在左方青龙位方为正确,因为这是父系社会,男人是一家之主。大门开在右方的白虎位,女主人会得势,左边的地方空空如也,表示男主人没有实权。

这种情况,男主人要在左方摆放代表权力的风水饰物,比如权杖,平衡一下权力。易经讲究阳中有阴,阴中有阳,阴阳调和最好,家和万事兴。

移开沙发少争吵

白雅华也指着图表说,图中人形的喉咙刚好被沙发哽住,表示男人有苦难言。你看,图中厨房缺一角,代表女主人多唠叨,加上没有后门,女人难生育,男主人真是有苦自知,夫妻难和好。解决方法是把沙发移开,人就舒服一点,夫妻少点争吵。

“喉咙”的位置被沙发哽住,会导致夫妻多争吵,最好赶快移开。
“喉咙”的位置被沙发哽住,会导致夫妻多争吵,最好赶快移开。

贴丰收海报 催动丰衣足食

另外,从图中人形双手的图来看,左手触及饭厅,右手碰到楼梯,这又代表什么?左手摸到饭厅,那是好事,有两层意义。第一;代表找吃容易,去到那儿都能赚到钱。

第二;饭厅是吃饭的地方,代表这个男主人是有口福的人,常常可以品尝到美食,吃尽山珍海味。因此,一般风水师会在饭厅贴上大唱丰收的海报,更能催动丰衣足食的广告。

这样的人,从事饮食业会有一番的成果。白师父透露,因为这是一个拿手美食的风水。

鸡公碗盛水招财

至于右手,刚好碰到楼梯。他说,那楼梯是给人上上下下的地方,所以主人的右手会有麻痹的血液不通现象,时常要找人推拿。

“右边代表女人,女主人会为了家庭子女劳碌一生,一天到晚都不得空,要常为子女劳心劳力。白师父建议,最好在楼梯的墙上挂上全家福的照片,包括夫妻结婚的照片,就会和气生财一样,家庭和睦。

白师父指出,根据易经宅相风水,你可以发挥自己的风水知识,如手动到财位,就放一个公鸡碗盛水招财,自己当一个小小风水师。

有的人,手动到文昌位,就可在文昌位放一点笔墨纸,催动文思,孩子学业会更好。

白师父说,各师各法,你可以用各种你听过的风水方法来改变自己的风水。顺道一提,今年飞星风水的文昌位在东北,财位在北方。

在财位摆一个盛了水的鸡公碗,可招财哦!
在财位摆一个盛了水的鸡公碗,可招财哦!

腰部不碰尖角

至于人的腰部地方,最好不要碰到有尖角的地方,男女主人会有生理病,如图所示,下半身刚好碰到厨房的墙壁,夫妻房事不顺。

若下体的地方如触及灶炉,那更是危险,会有不育的麻烦。

厕所放大叶盆栽挡煞

最后,白雅华师父要讲的是双脚所踏之地,最好不要是放杂物的地方或厕所及浴室,否则主人会双脚乏力,患上脚疾,不良于行。

有一个朋友,常患脚疾,走路酸痛,他家的厕所刚好在左脚之处。白师父说,不由你不信,厕所换位后,人也精神了,脚疾也治好了,风水就是这样奇妙。

厕所在一个家庭之中应属污秽及肮脏的地方,最好是设在家中风水不好的凶位、衰位。他指出,每次上厕所,就把污物排泄和冲走。

“厕所设在财位,男主人会财气不济,因为财气天天被人唏哩哗啦的冲走。脚是人的立足之地,最好也不要踏到厨房、灶炉,否则脚会脚痛,潮州人说的会‘找不到好的头路’,惹上官非。”

假如,你家中的厕所有这样的问题,白师父说,可以放一点大叶的盆栽植物,可以为你挡掉煞气。

白雅华师父,自小研习易经。他表示,这只是入门的风水宅相法,真正要做一个风生水起家宅的风水,最好要请风水师上门勘查,让风水师配合一家之主生辰八字来修改,才能藏风积水,生财有道,家门兴旺。

厕所是秽气聚集的地方,在里面摆一些大爷的盆栽,可挡掉煞气。
厕所是秽气聚集的地方,在里面摆一些大爷的盆栽,可挡掉煞气。

白雅华师父教简易古法
人人可当风水师

白雅华师父表示,易经有分山、医、卜、命、相五种,以上所讲便属相。相学又分掌相、面相及宅相。

人形宅相法,其实是最浅白、简单,只要掌握基本功,人人都可当风水师。

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