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44:
文王圣卦 也可以卜股票行情

wong 44明朝开国重臣一代神人刘伯温流传后世的《黄金策》,为研究文王圣卦的宝典,其文风言简义精,字字珠矶,酣畅淋漓,诸多典故,若非精通汉学与术数,断难得如此文采奥义。

《黄金策》列出三十个预测范围,当时并没有所谓的股票,然而股票的理念,属于钱财投资,也具有赌博性质,故可应用《求财篇》来看待。

当代应用《易经》和文王圣卦来解读股票投资者,首推中国的常秉义先生,著有《股票期货实用预测方法》上下册,经于1998年印行,出版单位为中国华侨出版社。

常先生从周期循环的时空结构切入,将东西方预测经典理论之长融于一炉,建构起全新而实用的股市预测理论和方法,最终为精确预测长期、中期和短期波动周期的转折点,乃至顶部盘桓天数,上升或下跌哭破时间,最后水到渠成的完成买卖时机的运作模式。该巨著主要是建立起六十四卦与4096占预测决策信息的数据库,将《易经》、电脑、资本市场三者紧密结合起来,确实有独到之处。

占卜股票,以妻财为用神,兄弟则为忌神。相助用神的原神为子孙,而相助忌神的仇神为父母,而泻神则为官鬼。

从《易经》的角度来看待股票投资,乾为天卦,意味着大盘在高档震荡。占卜到坎为水卦,则代表下跌无底。

王忠文道长指出,文王圣卦预测之精准,连股票行情也可卜算。
王忠文道长指出,文王圣卦预测之精准,连股票行情也可卜算。

指数涨跌皆可卜

占问股票,卜到游魂卦,包括火地晋、地火明夷、风泽中孚、泽风大过、山雷颐、天水讼、水天需、雷山小过等卦,表示行情游移不决。若是卜到归魂卦,诸如火天大有、地水师、凤山渐、泽雷随、山风蛊、天火同人、水地比、雷泽归妹等卦,表示无论如何涨,还是会回到原来的起点。若是占卜到雷地豫、雷火丰等含义较好的卦,皆有赚头。

《易经》的八宫各有卦首,可看待股票走势。乾卦代表头部区,盘整区。兑卦代表底部区,盘整区。离卦表示上升趋势。震卦代笔上下震荡,盘整区。翼卦也代表上下震荡,盘整区。坎卦显示下降趋势。良卦意味着向下看,距离目标还很远。坤卦教导我们往上看,但不会马上大涨。无论如何,《易经》含义和八卦走势,只是很宏观的看待股票预测。文王圣卦预测股票,主要在于断定股票的可买或不可买,何日卖出,以及预测指数涨跌。

以下是某位向我学习股票预测的谭先生,预测隔天的大马股票综合指数起跌的卦象显示:

图 10从卦象看来,本卦地雷复用神两现,取第五爻亥水妻财为用神,用神亥水囚于月令,长生于日辰,化耗气,化六冲,亥申用神与日辰相署。由于本卦动爻过多,可直接看世爻和用神断卦。原神为初爻子水妻财静爻不动,囚于月令,化泄气,逢空亡,世爻与月令形成子午相冲。因此,原神无助于用神。世爻子水妻财持世,但静爻不动,又逢月破,无助用神。

再看本卦的忌神也是两现,第三爻辰土兄弟动,相于月令,长生于日辰,化耗气;第四爻丑土兄弟相于月令,长生于日辰,化退神,化六冲,逢空亡。整体而言,忌神偏强,表示外部阻力影响大,会扼制事物自身的发展,不利。

整体而言,用神亥水妻财休囚无助,忌神辰土兄弟持青龙旺相而动,指数一定跌。结果,隔天2013年6月24日,马股闭市时,大马综合指数跌17.66点,报1738.19;成交量16.7亿,121起,797跌,191平盘。预测与实况完全符合,印证文王圣卦预测之精准。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