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直落爪哇渔村 海景天堂

现在的人们都喜欢向往具有历史味浓的小村庄或大自然旅游区“充电”,而柔佛有许多隐秘的小渔村,充满着旅游潜能,尤其是直落爪哇渔村。
现在的人们都喜欢向往具有历史味浓的小村庄或大自然旅游区“充电”,而柔佛有许多隐秘的小渔村,充满着旅游潜能,尤其是直落爪哇渔村。

走在这村子里,四处传来声声海浪声,所以有“浪声海村”的称喻;一片的翠绿沼泽林,浪拍岸边上,矗立着历史悠久的海番村。从外地到来的游客,喜欢这里的一切,观景、钓鱼、骑脚车或乐享海鲜佳肴,把这里比喻为“海景乐天堂”。

有业者看中了此处的旅游潜能,开创了民宿,架起了踏浪而建的海鲜村。一个靠海小村庄,就这样成为了柔南区闻名遐迩的滨海景点。

在柔佛新山马西区,有着一个如此诗情画意的渔村,就称为直落爪哇。

渔村民宿 吸引更多旅客

直落爪哇国文名称为Teluk Jawa, 意为爪哇海湾。据称,当年隔着海峡的爪哇人,迎风破浪的乘船迁移到这个小村庄,这些移民后来大多从事渔夫,由于人数众多,这里就称为爪哇湾。

19世纪期间,大量的华族先贤从中国南迁至此,也是从事渔业,他们当中大多数来自潮州揭阳的洪姓族人,因此,直落爪哇也被华族同胞称为“洪家村”。

昔日,直落爪哇对外交通不方便,在还未有陆路联系时,居民到新山市区或新加坡,必须以水路方可抵达。
逾半世纪前,这里建设了公路,解决了对外的联系;近年来,一道高速大道从村前越过,便利的交通,更拉近了直落爪哇与外界的联系,城市边缘的海滨小村,从此更为欣欣向荣。

纵然间,直落爪哇村各行各业生机勃勃,土生土长的林豪毅,眼看着家乡逐步走上旅游景点,毅然决定开创一家民宿。

看中了直落爪哇的旅游潜能,林豪毅创立了PITCH 民宿。
看中了直落爪哇的旅游潜能,林豪毅创立了PITCH 民宿。

询及创建概念,他说:“我今年30余岁,在这里出生长大,可谓是个渔村男孩,长大后虽然在外头任职,还是喜欢乡村的一切切,所以选择在这里住下来。”

“结婚后,思想成熟了,见识也比较广,家乡已经吸引了很多游客到来游览及享用海鲜,考虑到想为这里的旅业出一份绵力,刚好在村巷路口处,有家已停业的杂货店,经过商议,就决定创建为民宿,毕竟这里少有如此设施。”

“我们花了不少心血整修与布置,致力将之打造为乡村原野风味小舍。”
“我们也不强调它的华丽,而是以简单的装潢,就如洋灰的地板和厨台,一些旧建设也照样保留着,尽量襯托出它的乡村风味,房间床位则以铺地式为主,当中,也参考了一些乡味民宿,以臻完善。”

至于民宿名称,就称为 PITCH,即是Paradise In The City Homestead,意为“城市边缘的天堂” 。
PITCH民宿于2016年5月份落成后,吸引了众多住客,有些是到来观景,摩哆队组织结婚迎亲队,以及参观海番村的摄影爱好者。

室内地板和其他建设以洋灰为主,保持乡村风味。
室内地板和其他建设以洋灰为主,保持乡村风味。

PITCH 民宿
73, Kg Teluk Jawa, 81750 Masai ,Johor.

水上海鲜楼  肥美海产等你吃!

创立近5年的渔香百年海鲜村,当初就是看中了此区的各项得天独厚的潜能,而在海边建立起来。
询及海鲜村的魅力所在,东主洪自光开怀一笑道:“坐在海风不停吹拂,渔舟忙碌穿梭,傍晚夕阳西下,晚间远岸灯光闪闪,一面享用着各式海鲜,一面杯中小酒,想想如此意境,是那么的令人着迷!”
东主当年的梦想,也造就了他投资于这家水上海鲜楼。

由于直落爪哇开拓至今约有百年历史,因此就以此而命名。

咖喱鲜汁虾
咖喱鲜汁虾
乳酪烤生蚝
乳酪烤生蚝
辣子螃蟹
辣子螃蟹

海鲜楼开张之后,吸引了本外地老饕到来品尝海味。
业务也包括海产养殖业的洪自光透露,由于本身从事这门行业,所以,都能以优质及新鲜的海产,供应给自己创建的海鲜楼,这也成为了最大的卖点!
“就如海鲜楼所使用的大虾,就是自己养殖场产品,不含化学元成分抗生素,肥硕鲜嫩,成为了顾客的最爱海产之一。此外,鲜蚝、螃蟹和贝类,都是这里的热门海鲜料理。”

除了各地游客,活跃于社会活动的洪自光,广结人缘,也承办了不少各个团体组织的餐会。

谈及直落爪哇如何打造成吸引人的村庄?
他说,希望住户能够塑造村庄的美感,如多种一些花草与布置,此外,也要保持村子里的整洁,让它成为了柔南滨海区的魅力村镇。

洪自光表示,他是从事海产养殖业,因此,可以自供优质及新鲜的材料于海鲜村。
洪自光表示,他是从事海产养殖业,因此,可以自供优质及新鲜的材料于海鲜村。

渔香百年海鲜村
23, Kg Teluk Jawa, 81750 Masai ,Jo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