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46:
幽灵霸旅馆 旅客跳窗逃

这是教主的房间,有住客在此房拍到一个如幽灵般的身影在移动,你是否看到那身影呢?
这是教主的房间,有住客在此房拍到一个如幽灵般的身影在移动,你是否看到那身影呢?

第46站:英国猛鬼旅馆
来源:这间被誉为英国最猛鬼的旅馆,相传于12世纪是古代宗教信徒的墓地,而且可能还发生过活童献祭和崇拜魔鬼,据称,里面至少“住”了20只鬼。

英国最恐怖的鬼旅馆,开张以来不少旅客都吓到魂不附体,甚至还有人直接跳窗而逃,到底是有多可怕呢?

位于格洛斯特郡的拉姆酒店Ancient Ram旅馆,据说有20多个死于12世纪的幽灵在此阴魂不散。这个旅馆建立在异教徒墓地上,传闻在此曾有供奉孩子来祭奠恶魔的活动。而其中的科茨沃尔德小屋则据说“居住”着一个被谋杀女孩和女祭司的鬼魂,甚至还有一个男性恶魔。

发生在这个地方的奇怪现象包括孩子的尖叫声,会电人的木梁,还会有被不明物体触碰的感觉。

汉弗莱斯的家人在这个旅馆居住了近50年,她说自己的父亲走到哪里都会带着圣经。

尽管如此,还是有许多旅客愿意花费每晚25到30英镑的价格来体验居住在英国最恐怖旅馆的感受。以往的旅客经常到半夜就忍不住冲出旅馆,声称看到卧室里的家具到处乱飞,或看到走廊有小女孩徘徊的影子,更有甚者表示自己被恶魔从床上推到地上。还有一些旅客吓到从几英尺高的窗户跳下,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而现在,这里被幽灵猎人和恐怖小说家占满,他们都迫不及待地想体验与恶魔共度良宵的滋味。

汉弗莱斯说旅馆里的家具和茶杯都半夜会飞起来。
汉弗莱斯说旅馆里的家具和茶杯都半夜会飞起来。

夜传童哭声 衣柜悬浮半空

一个鬼魂研究者,曾在探访这个旅店时感到被人从后面推,当他吓到握住房间的柱子时,他甚至感到柱子都在震颤。还有人在旅馆录到孩子的尖叫声,几秒后出现了一个男子人的声音喊道:“滚出去!”

今年51岁的汉弗莱斯女士说:“我小时候特别害怕这个房子,我当时宁愿睡在车上。来探险的旅客尖叫着冲出旅馆都是家常便饭的事了。曾经有一次我半夜醒来,看到一个衣柜悬浮在我的床上,随即坠落下楼梯。”

她还回忆道:“有人曾经看到过一个女祭司坐在某个房间里,房中的物件到处移动、旋转。而且我们经常会在另一个房间听到孩子们的尖叫和哭声,我们在那间房里放了一些玩具,之后哭声就少了很多。总之,整个房子都非常可怕。”

汉弗莱斯女士的父亲,今年85岁的约翰在搬入那里的第一天晚上就曾被鬼魂从床上推到地上,之后他研究了这栋房子的历史后才发现其建立在一个古老的墓葬上。

这个小旅馆建于1145年,地基相传是古代宗教信徒的墓地,当时有可能发生过活童献祭等活动,据称里面居住了20只“幽灵”。

如果你是个胆子很大的人,有机会到英国,记得在格洛斯特郡的拉姆酒店过一夜,体验“撞鬼”的滋味。

在旅馆里拍照,经常可以拍到莫名的白影。
在旅馆里拍照,经常可以拍到莫名的白影。

人鬼相容 不驱魔

其实,英国很多房子闹鬼,但房主人不大当一回事。许多古堡和旧房子求售,都向买家说明,随房附送鬼魂一个。英国房子里的鬼,即使有闹鬼的传闻,很少与人为敌,不是东发出一个怪声,就是西飘过一个影子。只要胆子大,阴阳一隔,人鬼还可以和谐相处。

英国人对鬼魂,宽容至甚,只要不闹得太凶,就不会请神父来驱魔。70年代好莱坞恐怖电影经典《驱魔人》就有小女孩鬼缠身,神父作法的场面,但戏中天主教神父所驱之鬼,是与上帝对立的撒旦,英语谓之 Demon,而不是Ghost(鬼魂)。

英国闹鬼的旅店也很多,这家老旅馆,不把闹鬼的事当作不可告人的秘密,大方昭告天下。换了在中国人社会,闹鬼的房子谁敢住?一家旅馆有鬼,是不可告人的阴暗面,早把远近的客人吓跑掉,这家酒店不以有鬼为惧,反倒把闹鬼的传闻当作招徕噱头。怎样看待鬼神之说?西方的文化,多了一份豁达与情趣。

英国人的胸襟很广,对生活的追求,崇尚的无非是情趣。对于这家旅馆的主人,闹鬼的传闻,反正是“客观事实”,不妨与鬼共容,把闹鬼当作“特色景点”。

伦敦闹鬼客房一晚333英镑

英国最受住客青睐的酒店,往往都是那种表面上看起来多少有点像博物馆的“老爷店”。建筑古老诚然是英式酒店招揽住客的法宝,但还有一类酒店则是以“经常闹鬼”作为自家招牌。

英国“常闹鬼”的酒店最有名的莫过于伦敦市区摄政花园附近的朗廷酒店。1864年建成的这家英式老牌五星级酒店被评为全球“十大鬼店”之首。在不到150年的光阴中,酒店共闹出7个幽灵。朗廷酒店的第333号房间是“鬼怪云集最多的地方”。

伦敦的朗廷酒店也是“鬼店”,尤其333号房,在旺季入住一晚便要333英镑。
伦敦的朗廷酒店也是“鬼店”,尤其333号房,在旺季入住一晚便要333英镑。

旅馆闹鬼带旺生意

英国广播公司前主持人戈登在1973年看到法皇拿破仑三世和一位德国王子的亡魂。在历史上,拿破仑三世的确是这家酒店的住客,而那位和戈登谋面的德国王子则曾经在这里从四层楼上跳下自杀。时隔30年,在2003年,一位第333号房间的女房客意外地提前退房离店,投诉说自己整晚都感到床在被莫名其妙的力量摇晃着。各种真真假假的传言变成这家酒店招揽生意的最好广告。不仅第333号房间不缺住客,整个酒店都生意兴隆。

像朗廷这样的鬼影酒店在英国并不少见,如格鲁吉亚别墅酒店、拉姆利城堡宾馆、塔尔博特酒店等等,一般的英式小旅馆收费大约40英镑一晚,但在这些知名的“鬼店”就要贵很多。朗廷酒店的住宿价钱动辄三、四百英镑一晚,在朗廷酒店的官方网站媒体宣传页面上,万圣节期间,333号房间价格就是333英镑。

其实,这些“鬼店”生意兴隆和英国人始终难舍的鬼怪情结有关。英国人相信神鬼之说的不少。四面环海的英伦人对灵异的感知度相对要高,福尔摩斯探案系列小说中,鬼怪因素常被提起。即便是到了今天,英国人爱看的影视剧中,还有不少是关于吸血鬼、僵尸或是借尸还魂的题材。此外,英国老建筑几百年历史的比比皆是,一代代口耳相传,少不了诡异之事,并随着岁月发酵,越来越浓,越描越神。

英国人对鬼怪离奇传说,有种去切身体会一下的冲动,因此酒店的“鬼”生意想不火红都不行。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