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一个黄金梦…… 到槟城淘金乐

在许下黄金愿后投入黄金宝藏中的,分分钟梦想成真喔!
在许下黄金愿后投入黄金宝藏中的,分分钟梦想成真喔!

你有许过黄金宝藏的黄金愿(Gold Wish)吗?你有摸过50公斤重超级大的金砖,和一块30公斤重的银砖吗?你淘过金砂吗? 想不想亲自体验淘金的经验?
如果以上所述你都没有尝试过,那么,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来槟城漆木街(Lebuh Bishop),东南亚第一间黄金博物馆,就会亲自体验到这些心愿了。

在19世纪初有此传说,黄金宝藏内拥有着一股神秘的力量与生命力,大家都认为只要向这黄金宝藏许下愿望后,将会带来巨大的财富、好运气及希望,任何人只要将许了愿的硬币丢向黄金宝藏中,他们的愿望将会很快实现。

黄金博物馆就根据此传说,特地在馆内设了一个黄金宝藏,里面有2个被打开的藏宝箱中,箱内堆满了黄金、金币、各种黄金饰品和金砖等,金光闪闪非常的炫目。

4名很幸运淘到不少金砂的年轻人,异口同声表示不枉此行。
4名很幸运淘到不少金砂的年轻人,异口同声表示不枉此行。

许愿后投入宝藏  美梦成真

黄金宝藏周围可见到好多不同国家的纸币及钱币,这些都是来黄金博物馆 ,在许下黄金愿后投入黄金宝藏中的,许愿者祈望能回国后梦想成真,所求的愿望会一一的实现。

许愿者也可在一旁特制的Gold Wish布条上,写下黄金愿,来达到发财意愿,3尺长2尺宽的黄金愿布条上,写满了许愿者的姓名,据悉,2年来已经换了好几条了。

除此黄金愿外,黄金博物馆内还展示了1块价值1千万令吉,50公斤超级大的金砖,和一块30公斤值9万令吉的银砖,参观者可以用手去触摸全马最大的金砖和银砖,这可不是在作梦,摸过金砖和银砖后,象征大家身上天天有金又有银呀!

黄金博物馆特制了一个小“河流”,让参观者亲自尝试一下最简单的淘金方法。最让人惊喜的是,在黄金博物馆内无论你淘到多少金砂,可大大方方的带走,因为这些金砂都是属于你的,馆内有售卖小瓶子,让淘金者把淘洗到的金砂带回家作纪念, 难怪有众多的参观者在这里逗留许久,都依依不舍得离去,因为他们想淘多一点金砂回家。

经理董钰娟一路解说有关黄金的历史来源,黄金金矿的奥秘,世界黄金的分布比例,及各种与黄金收藏品和有关的秘诀,在博物馆中被各种金光闪烁的黄金环绕着的感觉,另有一番滋味。

董钰娟还带记者去观看熔银师父示范熔银(Silver Molding Demonstration)倒模的过程。

熔银师父用高温把模具加热,接着把银片、银块融化,烧红成液体状,再加点硼砂提高银的流动度,最后倒入模具定型,8至10秒后拿出来过水降温,原本热得发亮耀眼的红黄色液体,马上变成白色1 KG重的纯银块。

董钰娟把刚出炉的纯银块递给记者,银块握在记者手心里,还有些温度,这块纯银块在目前的市价行情是3400多令吉,如果是金砖的话,要接近200千令吉呀!

黄金博物馆经理董钰娟表示,隧道里处处可见到依附在岩石上的黄金,栩栩如真仿造黄金矿洞里的3D立体壁画,让游客感受到昔日矿工的劳动工作情景。
黄金博物馆经理董钰娟表示,隧道里处处可见到依附在岩石上的黄金,栩栩如真仿造黄金矿洞里的3D立体壁画,让游客感受到昔日矿工的劳动工作情景。

展示限量珍藏系列  大开眼界

董钰娟说:“说到黄金,有谁不爱呢?自古以来,人类就懂得使用黄金来制造各式各样的饰品,黄金给人们的印象总是离不开荣华富贵、高贵奢华。”

她又说:“可是,相信大家都不了解黄金是如何开采?采到的黄金又是如何处理?如何制成饰物呢?因此,创办人拿督威拉黄俊豪,到过多个国家考察后,决定在槟城开一间以黄金白银为概念的黄金博物馆。”
拿督威拉黄俊豪在2年前,耗资了逾2千万令吉来打造了黄金博物馆,让大家对黄金有深一层的认识与近距离的接触。

黄金博物馆终于在2015年5月1日开张,2年来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前来参观,由于该馆是一间富有教育性的博物馆,全马各中小学、学院都会安排学生前来参观,了解黄金的来源和制作过程,提高对黄金见闻。

黄金博物馆还展示不少限量版的黄金珍藏系列,当中包括有精品手工金饰品、来自世界各国的金银钱币等,枚不胜数,此外,打金师父所用的打金、熔金、秤等工具,在这里也能见到。
想要提高对黄金的认识,不妨到黄金博物馆走一回,肯定会增广见闻,大有收获。

黄金博物馆展示难得一见的精品手工金饰品。
黄金博物馆展示难得一见的精品手工金饰品。

黄金博物馆  PG Gold Museum
95, Lebuh Bishop,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