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更易犯风水煞 谨记5大忌

人人都想入住大宅,但是屋子越大,风水就越容易有盲点,入住前,最好请风水师察看风水较好。
人人都想入住大宅,但是屋子越大,风水就越容易有盲点,入住前,最好请风水师察看风水较好。

时至今日,“风水”不再是一个艰涩难懂的词汇,它是流行趋势,甚至是一种生活态度!很多人相信,通过风水能够改变一个人的运气,从而提升物质与精神各方面的生活需求,管你是穷人、普通人还是有钱人,都需要风水的辅助。

穷人需要“风水”来改变穷困潦倒的命运;普通人需要“风水”来催旺自身运程;至于家财万贯的有钱人,他们更需要依靠“风水”来巩固财源,守住江山。由此可见,风水的影响是无远弗届,无处不在!

曾勘查无数新、马豪宅的“蓁好运风水学院”第一代传人陈季谊师父表示,一般阳宅风水弊病有二,其一是弄巧反拙,将不该出现的物体设置在特定位置,结果触犯风水禁忌;其二是受到流年飞星走势的影响,关于这点除非掌握一定的飞星风水知识,否则很难避免。

“我曾接触过一个案例,当事人A女士(化名)是一名新加坡女商人,原本事业很兴旺,自从4年前举家搬到新山一间独立式洋房居住后,短短半年内事业和健康方面都出现问题,不但经常跌倒受伤,在工作上也和孩子闹意见分歧,令她郁郁寡欢。”

不仅如此,A女士的大儿子自从搬进新家后,性格变得越来越叛逆,不但和家人关系不和睦,后来更与女友闹分手,总之家无宁日就是了!

家庭和事业同时陷入困境,叫A女士心烦不已,直至一次因缘巧合下认识陈师父,事情才有了新的转机。

陈师父透露,经过一番精心勘查后,她发现A女士的豪宅从里到外,至少犯了5大风水禁忌,而她也逐一给予化解,具体如下:

陈季谊师父表示,正所谓“树大有枯枝”,屋子越大意味家宅设计越复杂,风水格局出错的几率自然就越大。
陈季谊师父表示,正所谓“树大有枯枝”,屋子越大意味家宅设计越复杂,风水格局出错的几率自然就越大。

忌1:西南方见游泳池
陈师父首先指出,A女士的豪宅采“坐北向南”格局,以二十四山来说是“癸山丁向”,原本在八运中是属于上佳坐向,只可惜被屋前的游泳池破坏了。

不说不知,根据阴宅风水典籍记载:“立癸山丁向,不可见坤方来水,此方为八煞黄泉来水”。简单来说,凡是“癸山丁向”的屋宅,来水不可出现在西南方(坤方),否则会形成八煞中的“黄泉水”,对屋主和家人极为不利。而偏偏,A女士豪宅西南方正好有一座巨大游泳池,明显触犯上述风水禁忌。

面对此等格局,陈师父建议将一部分游泳池范围进行封盖,其余没影响到风水的部分则保留,如此一来不但化解“黄泉水煞”,也可保留事主爱游泳的生活品味需求,两全其美。

泳池设在屋子的西南方而形成八煞中的“黄泉水”,只要加封盖便能化煞。
泳池设在屋子的西南方而形成八煞中的“黄泉水”,只要加封盖便能化煞。

忌2:主卧房在西南方
无独有偶,A女士的卧房正好也落在西南位,打开窗口望出去就是游泳池。西南方为“坤位”,代表“母亲”位置,因此身为母亲的A女士,自然首当其冲受到最大影响。

“我们常说乾坤,其实乾位(西北方)是男人当权位置,而坤位(西南方)则是女人当家位置。A女士作为事业女强人,在家享有一家之主的地位,因此卧房设立在西南方原本很理想,只可惜被外面的游泳池败坏了风水好局,只要将游泳池进行适当的封盖,即可迎刃而解。”

忌3:大门开在东南方
众所周知,大门是屋宅的“气口”,因此设立在正确的纳气方向,非常重要。

根据A女士入宅那年的流年飞星走向显示,该年“三碧星”飞临东南方巽宫形成“三四同宫”,这在风水学上称为“碧绿风魔”,主消极、颓废、叛逆,又因为“三”代表长男,种种迹象显示大儿子性格会变得特别叛逆,常常招惹口舌纷争,正好与上述结果不谋而合。

唯一方法,是将东南方大门封掉,转而改去中间“开中门”,可吸纳八运当旺之气,巩固家运。

忌4:旁门上方是厕所
正所谓“粪尿当头坐,无喜必有祸”。陈师父指出,位于旁门上方二楼处刚好是厕所,导致家人每天进出都受到污秽之气的影响,自然霉运缠身,头头碰着黑!

与上雷同,只需将平时进出的大门设置在屋宅中央,改为开中门,即可巧妙化解“污物罩头”的局面。

忌5:屋外斜坡左低右高
除了屋宅内部,外局风水也十分重要。陈师父指出,A女士的豪宅建立在斜坡上,不幸的是左低右高,代表青龙无力白虎强势,在事业上代表贵人少助,小人当道,同时钱财急冲停留不住。

由于外部环境风水已成定局,总不可能要求政府把斜坡弄平,只能运用风水布阵将伤害减至最低,而陈师父的做法是在豪宅围墙门外摆放一颗大石头,其上写着“龙神”,有镇灾化煞的作用。

自从依照指示改了家宅风水后,A女士一家各方面情况都逐渐步入正轨,尤其健康方面更有了很大改善,后来更开设新工厂,事业拓展更上一层楼。

屋子依路斜建,形成左低右高,在事业上小人当道贵人少。
屋子依路斜建,形成左低右高,在事业上小人当道贵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