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小禁忌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A正所谓入乡随俗,到别的国家行为当然要遵守,因为是基本礼貌。有时候不小心做错,别人便对你的国家有坏印象!
、今次集合了 11 个世界各国小禁忌,下次到访便不会做一个失礼游客。

世界各国小禁忌
01、日本 – 不能给小费
与欧美国家强制/自愿给小费相反,在日本绝对不能给小费。因为对他们来说是无礼,甚至是一种侮辱。
所以谨记在日本绝对不能做的行为就是的给小费!如果想表扬他们服务很好,可选择称赞而不是给小费。

02、韩国– 单手扶手肘接收物件
在香港和日本,我们都是用双手呈交/接收卡片或任何东西以示尊敬。可以在韩国这不是尊敬的行为。
在韩国礼仪中,晚辈从长辈手中接东西时是单手扶手肘以示尊敬,不是无礼的行为。
就算不是长辈,例如粉丝和偶像握手,也是单手扶手肘以示尊敬对方。

当时偶像团体EXO因单手接收奖项,而被人视为无礼。
当时偶像团体EXO因单手接收奖项,而被人视为无礼。

03、法国 – 不要用手擤鼻涕
在法国用手擤鼻涕或倒吸是一个不礼貌、令人厌恶的动作,所以想擤鼻涕的话可以去洗手间或用纸巾。不然法国人可会用奇怪眼光看你。

04、法国 – 随时要和人打招呼
在法国打招呼是很正常,所以会常常听到 Bonjour Monsieur (Hi,先生) 或 Bonjour Madame (Hi,女士) 。去餐厅或者买面包、点餐、结帐时,第一句一定要打招呼,即便你后面不讲法文,他们通常也会对你友善一点。
可以的话在句子后面加 s’il vous plait(请),也会让他们感觉你有礼貌呀。
不过如果有陌生人和你擦身而过时向你打招呼,你可以不理会,因为这是他们识别妓女的一种方法。

在法国打招呼是很正常的事。
在法国打招呼是很正常的事。

05、爱尔兰 – 的士不要坐后座
很多国家在乘坐的士时,都是到后座坐。可是有些地方如爱尔兰、澳洲、纽西兰或苏格兰都是不适用,因为是一件很失礼的行为。
他们觉得坐在后座会令人感觉高高在上、不平等。所以到以上地方旅游时,搭的士最好能坐在驾驶座旁。

06、荷兰 – 不要问别人的职业
日常对话中,不少人会问别人的职业重而打开话题。可以在荷兰就并非如此。
由于荷兰有非常好的社会福利制度,如果问对方职业,会让人觉得你是在对他们做阶级分类,会让他们觉得不舒服或感到侮辱。

07、挪威 – 不要按响号
车子的喇叭声不难在香港听见,因为我们是用来告诉前面的车子快点开车的讯息。
可是挪威人和我们相反,只会在紧急时侯按响号。所以你会发现在挪威就算车子排成蜿蜒的一长列,他们也不会按响号。
挪威人只会在紧急时侯按响号。

08、印度 – 不能在别人面前拆礼物
在美国和日本等地,当你接受别人送的礼物时,当面拆开礼物是一种礼貌。
不过在印度,收到礼物立即拆开,会让人觉得有点贪婪。所以千万不要即时拆开!

09、印度 – 不要用左手吃饭、握手
由于印度人认为左手是不干净,所以在公共场合握手、拿东西或拿钱时,谨记一定要用右手!

10、俄罗斯 – 不要乱对人微笑
虽然对别人微笑是亲和力和礼貌的表现,但对俄罗斯来说,微笑是个人情感的表达。除非你和对方本来就认识或是朋友,否则微笑会让人觉得你不是发自内心,或是在怀疑对方。

11、德国 – 不能插口袋
单手插裤袋看着好像很帅气,但对德国人来说,这样是不礼貌。他们认为是高傲的行为。和德国人说话时,谨记别把手插裤袋!
明星也会单手插裤袋增添帅气,但对德国人来说,这样是不礼貌。

资料/摘自Gotrip.hk